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蚊子成了大功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蚊子成了大功臣

2016-04-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蚊子成了大功臣

  蚊子成了大功臣

  文/赵元波

  说起蚊子,相信很多人对它们没有好感,夏天的时候,乘人不备,咬在人身上,就是一个大包,奇痒无比,可是,在澳大利亚,蚊子曾是人们心目中的大功臣呢!

  人见人恨的蚊子怎们会成了人们心目中的大功臣呢?这得从澳大利亚的野兔说起,澳大利亚原本是没有兔子的。英国人进入澳大利亚之后,从欧洲引进了兔子。澳大利亚温暖的气候,丰富的牧草,为兔子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条件,加上没有天敌的侵扰,这些兔子在澳大利亚以惊人的速度繁衍开来。几年过后,澳大利亚的草原上到处都可以找到野兔的踪迹,野兔的数量远远超过澳大利亚人口的数量。这些野兔大量啃食牧草不上算,还在草原上到处挖洞筑穴,毁坏了牧草的根,造成草场的大面积退化,严重威胁畜牧业的发展。(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为了遏制兔子的过度繁衍,政府耗巨资鼓励人们捕杀野兔。为了对付野兔,人们用枪打、投毒、设置陷阱等方法,可是野兔数目实在太多了,繁殖又快,人们差不多是拿它们毫无办法了。

  就在人们束手无策的时候,科学家发现有一种可以在野兔中间传播致命病毒的蚊子。此病毒只对野兔造成致命危害,而对其它动物影响较小。科学家开始在实验室中大量的培育繁殖这种携带有病毒的蚊子。在随后的几年里,由蚊子传播的病毒迅速蔓延至整个澳大利亚,野兔的数量才逐渐减少下来。

  你厌恶的,也许在别处就是最受欢迎的,在消灭野兔的过程中,蚊子也是大功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蚊子成了大功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