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昏绿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昏绿韵

2016-05-09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黄昏绿韵

  傍晚散步,落日的余晖透过林子枝叶的缝隙,轻柔地铺向小径。喜鹊不停地在枝头叽叽喳喳,仿佛要啄食远方夕阳的蛋黄色。脚踩落叶,发出清脆的“沙沙”声。林子深处,几对恋人在轻轻拥抱着,耳语呢喃。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倦鸟归林了,呼朋引伴的声音渐渐稀少,每一个鸟巢里都在氤氲一夜轻盈的梦。

  回头望去,前来散步的人们都折回了,我也不再往纵深行进,来一次“华丽转身“。还没往回走几步,身后传来一声亲切的呼唤:”老师。“一对年轻情侣手牵着手向我跑来,满脸喜悦笑容间焕发着乐观的活力。

  半点生疏,半点熟悉,就是叫不出姓名。“老师,我叫朱薇薇,您是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候的美术老师。这是我男友,您没有教过,小学在老家上的。”女孩子笑着,又羞涩地低着头,攥住男友的手,前后摇晃着。(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一批孩子是我美院毕业后的第一批学生,他们都是这里煤矿子弟学校的学生。孩子们生活在煤矿,满目更多的是黑色的主色调。我怀着一个梦,让他们的心灵与美术学科一样,渲染上缤纷与斑斓。春天,我带着孩子们到这片林子里观察树枝发芽饱胀出的新绿。孩子们满眼映入的是生命之绿,内心焕发出的将是蓬勃向上的活力。

  正要问他们目前在哪个单位工作,想寒暄几句,这一对小年轻“咯咯”地银铃般清脆地笑着,走开了。绿色的枝叶被夜幕染上了暗黑色,一个个剪影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一轮圆月悄然挂在枝头,给这浓浓的夜色罩上一件金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昏绿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