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来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借来的爱

2016-05-08 作者:心若无辕 来源:心若无辕原创 阅读:载入中…

借来的爱

  以前我总是认为有些爱是天生的不需要回报的,他们高尚纯洁的,他们是无私的。是源源不断的。如父母的爱,兄弟姐妹的爱,朋友亲戚的爱,恋人的爱,现在仔细想想好像不太正确。发现这些爱都是借来的,说不定那天就会被收走。

  我是个总爱回忆的,人家说爱回忆就说明你老了,我却觉得爱回忆说明你珍惜了,为什么老人爱回忆呢,因为当他人生的路就要走完的时候,他会恋恋不舍,为什么恋恋不舍呢,因为在他的生命中有一些让他珍惜珍贵的美好感情,所以他需要细细的咀嚼回味。遗憾的是,他没有机会去弥补或者延续了。而我们年轻的人呢,一心大步迈进生命的旅途,有些爱不懂的珍惜,有些错顾不上反省,一味莽撞的走着,从不回头看看。

  我越来越发现我真的做的不够好,从小爸爸妈妈去外地打工,我就跟着奶奶,吃的不好穿的也不好,时常穿哥哥留下来的,我就总会抱怨,有时会把衣服故意的撕烂,看见别人都有爸爸妈妈的时候特别的怨恨自己的爸爸妈妈,村里的大人总爱问我想不想爸爸妈妈,我总说不想。上高中后,我在城市里,城市里的生活真的很好,有很多好吃的很多好玩的,网吧,KTV,商店,很丰富,我的钱也很多,爸爸给的,每个月都会寄给我,不过每个月中基本花完,有一同学特别喜欢和我借钱,每次咱两没钱的时候,让他向家里要点,总是百般推托。每次都是我打电话让爸爸转钱的,其他的话也没多说就是转钱没钱了这类话。每次都是打电话当天转的,我爸爸也不会玩什么网银,上午转的下午我就去取了,每次去取我也蛮烦。老要排队,是用存折去取的,所以没有自动取款的机器。现在想想,爸爸接到我的电话,没有听进儿子问候关心他的话,只有冷冷的没钱了,爸爸会不会难过呀,那么远去银行转钱时间上会不会有点赶,路程上会不会有点远,会不会很辛苦。我有时候就想如果爸爸在转钱路上发生什么意外,我一定痛不欲生,一辈子难过。爸爸是自己的亲人呀,他爱我,所以他辛辛苦苦赚的钱毫不在意转给我,他爱我,所以会第一时间满足我的要求,可以赶很远的路排很长的队,他爱我,所以我不管对他发什么脾气甚至瞧不起他,他都有一如既往的爱我,今天骂了他,明天他还是那样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话。因为他爱我。反过来看呢,我们做儿女的呢,会讨厌自己的父母管的太多,会讨厌自己的丑陋和贫穷,会讨厌父母的节省和卑微,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想过甚至做过,我也做过至今让我很后悔的事情,那是初中的时候,刚上初中报名的日子,教室里面乱哄哄的,很多同学新书包新文具的,我小时候特别喜欢文具,因为里面可以装很多笔和橡皮,感觉很高档。我妈妈当时帮我买了很多生活用品,因为我住在学校里面嘛。那天提着很多大包小包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教室,我看到她破旧的衣服,大包小包的,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一把将她拉出教室拽到旁边拐角的角落里。因为人很多途中还撞掉了妈妈手中的一些小东西,我不知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是自卑怕丢人吧。我现在似乎还记得妈妈僵住的笑容,我妈妈不是傻瓜,她很精明的,我妈妈是个脾气很暴躁的人,那天竟然没有大声骂我,只是默默拿着东西去我宿舍了(她知道我分的宿舍在那) 我现在很害怕,怕妈妈心中一直有那个阴影,怕她只是将伤心藏在心里,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她会记得吗?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不会计较这些,我只怕这会像一道伤存在在她心里。妈妈,我真的错了,今天是母亲节。远方的你好好休息,不要太劳累了。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觉得父母的爱,我们得到的太容易了,所以不懂得珍惜,就像空气来得太简单,所有看到的太透明,我很害怕有一天父母的爱还被收走,被时光收走,所有我在想这种爱是我借来,我向时光向父母借来的,他们随时有权利收走,所以我的珍惜,我得用爱去还爱,这样才不会被收走,

  我不仅仅借了父母的爱,我还借了哥哥姐姐的爱,我总是记得小时候冬天很冷,我的手冷的受不了,就爱放进裤子里贴在屁股上,因为很暖和嘛,可是耳朵就没什么保护了,冻得通红通红。那天哥哥用双手帮我盖住耳朵,上学的一路上都捂着,真的很暖和,我在想当时他会不会很冷,其实我觉得哥哥是个挺会照顾人的,但是他很少说,虽然有时候喋喋不休的总是你该怎么做怎么做的, 很让人烦躁,我也和他争辩过几次了,虽然有时候我知道他说的有道理,还有次印象最深的是,那天我早上五点半左右起床搭班车时,他在床上放的20元钱,虽然他没有起床,可我知道是他放的。有时候我知道只是没有说,很多时候都是他帮到我。

  我生活在一个很幸福家庭里,有时候总做一些蠢事,让大家伤心,总是不知道珍惜,可能得到的太容易了吧,我觉得。所以我在想,如果我一直不去关心他们爱着他们,会不会像借钱不还的小人,他们的爱,真的是我借来的,来之不易,我要加倍的珍惜和对待,如果有天我借到了爱情,那一定是她父母将对女儿的爱深深的托福给我。那我如果不珍惜,他们一定毫不留情的收回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借来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