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美味鸡汤,为什么爱喝的人越来越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味鸡汤,为什么爱喝的人越来越少了?

2016-05-08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味鸡汤,为什么爱喝的人越来越少了?

  作者--陈于政

 美味鸡汤,为什么爱喝的人越来越少了?

  情感文章励志文章经典文章感动文章,篇篇经典人生感悟心情随笔心灵鸡汤情感故事,字字珠玑;文摘原创哲理格言风景字画,广告创意,精彩纷呈,美不胜收。这是一家美文选刊,微杂志的办刊宗旨。然而,就是这家微杂志,关注量一直上不去,上不去还不说,关注量还在往下跌。看看这家微杂志,其实办的还挺好,很经典的。

  在同学群中,经常有人揶揄鸡汤文章,他们称这样的网站是歌舞升平,根本就不愿意进去看看。我查看了一下,一篇文章,好一点的,在有一些网站,几个月,也就那么几个人进去看看。有的有十个人左右,有的有三十人左右,有的有二百人左右。如果能突破千人大关,那就算是好文章了。

  为什么那么好的文章会没有人看呢?我问过有关读者,他们说,看起来很美,努力就有回报,可现实不是这样的。现实,我是知道的。有的人,很努力,努力了一辈子,一个梦都没有园。是的,这样的事不仅有,而且还很多。努力在过程,回报看天意。有一篇文章很能说明问题,这篇文章就是--《千古奇文,百读不厌》。北宋传奇状元宰相吕蒙正有一则流传了1000多年的《寒窑赋》。 如今读来,朗朗上口,其状物之精、明理之深,堪称一代奇文,发来大家共赏: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蜈蚣百足,行不及蛇;雄鸡两翼,飞不过鸦。马有千里之程,无骑不能自往;人有冲天之志,非运不能自通。

  盖闻:人生在世,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文章盖世,孔子厄于陈邦;武略超群,太公钓于渭水。颜渊命短,殊非凶恶之徒;盗跖年长,岂是善良之辈。尧帝明圣,却生不肖之儿;瞽叟愚顽,反生大孝之子。张良原是布衣,萧何称谓县吏。晏子身无五尺,封作齐国宰相;孔明卧居草庐,能作蜀汉军师。楚霸虽雄,败于乌江自刎;汉王虽弱,竟有万里江山。李广有射虎之威,到老无封;冯唐有乘龙之才,一生不遇。韩信未遇之时,无一日三餐,及至遇行,腰悬三尺玉印,一旦时衰,死于阴人之手。(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有先贫而后富,有老壮而少衰。满腹文章,白发竟然不中;才疏学浅,少年及第登科。深院宫娥,运退反为妓妾;风流妓女,时来配作夫人。 青春美女,却招愚蠢之夫;俊秀郎君,反配粗丑之妇。蛟龙未遇,潜水于鱼鳖之间;君子失时,拱手于小人之下。衣服虽破,常存仪礼之容;面带忧愁,每抱怀安之量。时遭不遇,只宜安贫守份;心若不欺,必然扬眉吐气。初贫君子,天然骨骼生成;乍富小人,不脱贫寒肌体。

  天不得时,日月无光;地不得时,草木不生;水不得时,风浪不平;人不得时,利运不通。注福注禄,命里已安排定,富贵谁不欲?人若不依根基八字,岂能为卿为相?

  吾昔寓居洛阳,朝求僧餐,暮宿破窖,思衣不可遮其体,思食不可济其饥,上人憎,下人厌,人道我贱,非我不弃也。今居朝堂,官至极品,位置三公,身虽鞠躬于一人之下,而列职于千万人之上,有挞百僚之杖,有斩鄙吝之剑,思衣而有罗锦千箱,思食而有珍馐百味,出则壮士执鞭,入则佳人捧觞,上人宠,下人拥。人道我贵,非我之能也,此乃时也、运也、命也。

  嗟呼!人生在世,富贵不可尽用,贫贱不可自欺,听由天地循环,周而复始焉。

  文章读完,我想你应该能懂了。人生在世,富贵不可尽用,贫贱不可自欺,听由天地循环,周而复始焉。也就是说,一切,完全听凭天意。

  我的观点是,努力就会有机会,不努力肯定就没有机会。当然,这个机会会不会降临在你的身上,全凭天意。这就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喜欢心灵鸡汤的原因。我知道,他们肯定努力过,但老天没有让机会光临他。所以,他就不再感动了,他也不再相信努力。虽然他还在努力,那是生活的必需。

  最喜欢都心灵鸡汤的人,是学生,是年轻人。他们就是靠着心灵鸡汤给他们的动力,在努力前行。

  心灵鸡汤,真的是一碗味道鲜美的鸡汤。当你遇到难以逾越的难题,不妨读一读;当你遇到人生的横沟,不妨读一读;当你烦操不安,心神不宁,不妨读一读。未来,其实很美好,关键是,你有没有细细品味。

  喝一口吧,心灵鸡汤,很鲜很美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