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士兵们一起搬树的总司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士兵们一起搬树的总司令

2016-05-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和士兵们一起搬树的总司令

  和士兵们一起搬树的总司令

  文/赵元波

  美国独立战争时期,一场恶战刚刚结束,一场暴风雨不期而至,把巴尔的摩一条繁华大街上的树给吹倒了,军队无法通行。

  一位胖军官奉命指挥士兵把大树搬开,只见胖军官骑在马上,挥舞着马鞭在大声地指挥着。树太大了,仅凭士兵们的力气,一时半会儿根本搬不动,急得胖军官手足无措,一个劲儿地责骂士兵无能。

  此时,一位骑马的路人经过这里,赶紧下马准备和士兵们一起搬树。在路人脱外套的时候,他问胖军官怎么不下马和士兵们一起搬树,多一个人就会多一份力量的,胖军官回答说:“我的职责是指挥他们搬树。”在路人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把树给搬到了路边,道路得以畅通。(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路人骑上马,和大家挥手告别,并且对胖军官说:“遇到难办的事,最好是和大伙一起干,力量就大了!”

  “您是?”

  “不客气!我叫乔治·华盛顿!”

  一听说是总司令,胖军官赶紧滚鞍下马,请求华盛顿处罚他,华盛顿只是温和地说:“光会骑在马上指挥,你纵然叫喊几百声,也不如跳下马来和大伙一块去干,做永远比说要有力得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