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2016-05-17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老陈说经济: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作者--陈于政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生与死相隔多远?生,在五楼;死,在四楼。一楼之隔,近在咫尺。在重症监护室陪伴室,见得最多的是生死离别。生与死就这么简单。它既是社会现象,又是经济现象。

  五楼,每天都可以听见生的哭声,那是喜悦的哭声,那是欢笑的哭声;在四楼,每天听见的是死的哭声,那是生死离别的哭声,那是无可赖活的哭声。

  有民警告诉我,在小小的太仓,每月有五千起交通事故。五千起,涉及上万人。

  经济发展好不好?好。钱多好不好?好。车多好不好?好。车祸多好不好?那肯定是不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仿佛一夜之间,车就停满了大街小巷。打工仔们不甘示弱,竟争先恐后的卖起了小车,视乎有了一辆小车就高人一等似的。有技术的没技术的都在街上跑。撞我小孩的那个司机,就是去年刚刚才买的车。一个幸福的小家,在一秒钟之中戛然而止。

  生死就在一秒钟。生死是大事吧?上帝给你的时间,只有一秒。我们每一个人,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时间只有一秒。一秒,这么短,是上帝太吝啬了?不是,是人类太贪婪

  你今天开快车没事,不代表你明天开快车没事,就为抢那一秒钟,一个活生生的人,就有可能与亲人阴阳两隔。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想买车?包括我在内。广告的引导,社会成功人士的引导。有车,是一种成功,真的吗?

  有车的目的,除了有面子之外,再就是一个快。快,是我们中国最崇尚的速度。速度就是金钱,引到了我们好多年。快就真的那么好吗?不快我们能产能过剩吗?

  一个只有数量变化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要想有希望,一定要有质的改变

  有一侧新闻,说的是德国,他们不修高铁,也不修高速公路,他们修的是自行车高速公路,也就是说,是一种快与慢的结合。自行车,慢吧?我为你修高速。汽车快吧?那你就在普通的公路上跑吧。

  如果我们不崇尚快,每一年,我国将减少70%的车祸事故。70%,你想想是一个什么慨念?要少死多少人啊?

  你所要改变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也应该是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

  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可我们往往会把生死置之度外。

  生死,关乎你我,关乎我们每一个人。你越有钱,就应该越尊重生命。生命,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

  你尊重生命,就应该让你慢下来。

  慢,其实是一种优雅,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品质。我们为什么要崇尚快呢?钱对你真的就那么重要?为了能挣更多的钱,你就漠视生命?

  钱再多也不伟大,真正伟大的是生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