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求财富自由的郑渊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求财富自由的郑渊洁

2016-05-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追求财富自由的郑渊洁

追求财富自由的郑渊洁

  追求财富自由的郑渊洁

  郑渊洁,现在是中国的童话大王,可是在1984年他还是工厂的工人。那时他和妻子住在厂区的筒子楼里,楼道是工人家庭的公用厨房。家家户户在自家门口架起炉灶,拧开煤气罐,烹菜煮饭。当时,郑渊洁的儿子,不满一岁,正是蹒跚走路的时候。一天,郑亚旗摇摇晃晃地摆着小手楼道里学走路,郑渊洁跟在后面,看到两旁“哧哧哧”吐着热气的高压锅,还有炸弹似的油锅,他的心猛地揪疼起来,自责道:“我不是一个好爸爸,我要改变,我不可以让儿子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 wwW.wenzhangba.Com

  自此以后,郑渊洁每天早晨4点半起床,写作到6点半,一气呵成6000字。《皮皮鲁和鲁西西》就这样诞生了,并在16家报刊连载。1985年,《童话大王》创刊。2年后,《童话大王》的印数超过了100万。在与出版方签合同时,郑渊洁终于拥有讨价还价的资本,他说,我不要稿费,我要版税。

  如今,郑渊洁在馈赠读者心灵佳酿的同时,也收获了不菲的经济效益。他的儿子郑亚旗,在这样宽松而有节奏的生活环境中,快快乐乐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功成名就的郑渊洁曾告诫年轻人:要尽早获得财富自由。只有拥有财富了财富自由的人,才能获得高度的精神自由,充分 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而这件事情,最好尽量在35岁之前解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