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意送来解渴的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意送来解渴的水

2016-06-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特意送来解渴的水

  特意送来解渴的水

  文/赵元波

  那天,我们一家到城里购物:我,我的儿子,我的妻子我的母亲

  母亲已年届七旬,她已经好几年不上街了,据说有一次上街竟然迷了路,还是遇到了同村的人,才送她回了家,至于说城里嘛,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没去过了。

  我们一家走在大街上,母亲总是拉着我的手,寸步不离,生怕和我们走散了,按她的说法就是:这城里的每一条大街看上去都差不多,万一走散了,她可就真的找不着南北了。

  逛到中午时分,一家人都饿了,也都渴了,于是就进了一家临街的饭馆。饭馆里的人真多,一个个都衣着光鲜亮丽,一眼就可以看出母亲的乡下人的装扮。(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挑了一张临近窗子的桌子坐下,母亲呢,透过玻璃窗,望着外面街上熙熙攘攘的行人,南来北往的车流。

  服务员给我们每个人端来了一碗水,也许是渴了的缘故,母亲端起碗里的水就喝,儿子眼尖,连忙喊道:“奶奶,那碗水是……”儿子的本意是要告诉母亲:那碗水是是用来涮碗的,不是用来喝的。周围的食客也都向这边投来惊奇的目光,母亲一下子愣住了,红着脸放下碗问:“那碗水是用来干什么的?”我根本没有料到这么一折,赶紧接过儿子的话头说:“那碗水是我特意让他们送来解渴的。”妻子一听,也赶紧打圆场说:“对,对。那碗水是用来解渴的。”说完,她就端起自己面前的那碗水喝了起来。

  我们全家人都笑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意送来解渴的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