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女人--7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女人--70

2016-06-01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孩女人--70

  70

  海涛正忙碌着指挥装车,一笼笼的活鸭排在车上堆的老高,铁棒、铁蛋、水秀、山花、玉婶、水莲、赛凤仙、铁疙瘩不时地和司机老贾逗乐。

  从深圳给海涛打着传呼的铁锤询问着装车的情况,出发的时间。海涛用大哥大向铁锤汇报着。

  “那病鸭塞里面不就得了?”老贾是被雇用的跑长途的货运司机,他同这里的人打交道早混熟了。

  “加不得,病鸭香港人不吃。”铁棒说。

  “你没有听见,董事长坐镇深圳,香港的老板催货催得正紧,病鸭他们看得出来?一车这么多,加几只病鸭怕啥?”老贾不以为然。

  “病鸭抗不住挤压,万一死了叫港商讹一家伙就白忙了。”铁蛋同老贾辩理。

  “同香港人打交道小心为妙。”铁棒跟着铁锤的公司干过多年,知道商场犹如战场。

  “九七收复香港,怕他们讹吗?”老贾摇着脑袋不把港商放在心上。

  “咱们做的是生意,管香港收复不收复有什么用?咱们汩罗县城的政府大道不叫日本人买走了吗?那边收复,这边拍卖,国家、政府、个人都是为了做生意,合适就干。”海涛看车装好了准备押车赶往深圳。

  “慢走,”下得摩托的老怪喊住了坐司机车厢里的海涛。“你这一次不要去了,还是让给铁棒铁蛋跟着押车吧。”

  海涛不满地盯着父亲看,不是说的好好的这一次该海涛跟着押车吗?老板还得听助理的,海涛心里不是滋味。看铁棒水秀、铁蛋山花也显得难为情,他们上回跟着押车,回来枕头还来不及摸,悄悄话也道不上说,不让人家亲热亲热?(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水秀看老怪的架式,知道是告诉海涛他妹妹水香来了,水秀本想把见水香回来的消息告诉他们,因见装车时间紧迫,就咽在了肚里。老怪走近海涛,果然张口就是那话。

  “水香回来了?”海涛闻听大吃一惊,呆呆地如当头泼了一盆凉水。

  “去看看,你一走不知要什么时候回来。”老怪象命令儿子似的。

  玉婶山花听那拐走水香的狗子也跟着来了,每个人心里说不出的惆怅。

  “我去看看,我应该感谢妹妹让我认识了生活。”海涛从车里钻出来,无奈地对铁蛋与铁棒发笑,那意思明摆着只有辛苦他们了。

  “我与你爹押车去,跟着老贾闯一闯。”铁疙瘩自告奋勇提名点将与老怪同往。

  “你们能行?”铁棒铁蛋不放心。

  “老将上马,一个顶俩,看不起我们老头?”铁疙瘩读过《三国演义》,自比老将黄忠严颜要稳取西川。

  “让他们去吧。”在场的女辈都表示同意,说车一天一夜就到了深圳,有铁锤在那儿坐镇接应,不会有什么险失。

  老怪也乐意去,海涛只好应允了。老贾说这回助理的名片到深圳可有地方散发了,老怪让老贾帮着印制了湖南省贸易公司董事长助理的名片。

  众人说笑着,老贾发动了货车出发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孩女人--7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