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女人--7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女人--72

2016-06-01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孩女人--72

  72

  小五饭店里的伙计送来了一桌丰盛的酒宴,狗子、水香、海涛、水莲围着老不飘喝开了香港饮料。

  狗子见了水莲,觉得水莲人长得俊俏,只是没有精于打扮,看起来到水香的姿容差得远了。幸亏从洛阳市来时得到高红的大力协助,如果不经过美容师的精心美容,水香的憔悴与疲惫无论如何也抵挡不住朝气蓬勃的水莲。

  水莲早听母亲讲解过铁锤与水香、水英、山花的过节,虽都是断断续续的片断,对狗子象母亲一样还真怀有一种感情上的情结。后来与海涛共事很合得来,又得到母亲的宽许,恋爱关系渐渐明朗化了。水秀、水英、铁棒、铁锤瞅着赛凤仙高兴三家合办公司的当儿为海涛、水莲当了证婚的媒人,皆大欢喜,生意兴隆。水香的到来,水莲打心眼里是盼他们能回来的,听海涛说水香的婆家在黄河小浪底,那可是举世瞩目的水利枢纽工程所在地,如果在那儿也能做一笔生意,说不定老外的票子还能大抓一把呢。一见水香,穿戴不凡,果是见过大世面的打扮,见那曾经自己的母亲为干娘的狗子也风流倜傥,暗自高兴。对狗子称呼,水莲作难了,不能称哥不能称弟,马马虎虎。一家人开怀畅饮,话也就多起来了。

  “河南的风土人情到底怎么样呢?”水莲言归正传。

  “河南地处中原,土地肥沃,交通便利,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在那里可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狗子卖狗皮膏药的嘴一抹油如机关枪开炮嘀嘀哒哒不断,对那里挣钱来之容易大吹大擂,大有把水莲抬到河南去扎根的心愿

  “小浪底那么大的一个工程,人员多不多?”水莲拨开迷雾,从里面分析着有多少可以利用的成份。

  “那里是国际投标,外国的专家技术人员成群结队,如果在小浪底养鸭,资源优势,可是得天独厚。”狗子讲解着小道新闻,说老外的钱多么多么好挣,刚开进小浪底时一斤当地土核桃由二块卖到二百,几毛钱一斤的柿饼卖到过五十元一斤,一只公鸡卖过五百。还有名有姓有地可考地举例一个女老外花八百元买了一只小尾寒羊过圣诞节,因上帝神灵托梦而没有宰杀,就专门雇了一个当地的牧羊老头给她牧那一只羊,一月工资八百五。(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老外是傻子?”水莲不相信

  “物以稀为贵嘛!”狗子说小浪底开工,那里远离郑州,荒凉闭塞,山高水险,一瓶一元钱的矿泉水卖给老外每瓶十美元。

  水莲一听动心了,想去小浪底联系一笔业务,摸摸情况,征求水香的意见,水香并不赞同。说那里老外太少,销量有限,中国的工人十二个小时一个班一月挣六七百元,谁吃鸭肉?

  “可以养啊。”狗子说小浪底到九七截流,水面广大,河里面的螃蟹,河岸的水草,喂东西不用费本。

  “忘了赵年的鸡场了?”水香早不耐烦狗子引火烧身就将了一军。狗子想起那猴猫跳蚤,心说他们早蹲进监狱叫狗子铺平道路了。

  “你是怕我抢你的生意?”水莲同水香戏笑,有意地说水莲投资水香管理,红利分成,或者一年付给工资五万元。水香摇头怎么也不同意。

  水莲望望身旁的海涛,海涛试着说若是孩子小缠手可以雇个保姆。水香明白那快搬迁的地方根本不适合于养鸭,在江南水乡生活惯了的人怎么能品尝到黄土高坡的艰辛呢?

  老不飘见水香沉默不语,怕失了未过门的儿媳妇面子就说水香。“老脾气还是不变,水莲是下决心同你一块赚钱的。”

  “不是我推辞。”水香被逼急了,眼泪恨不得拱出来,找个借口说。“我实在是无能为力,生这个孩子我开刀了,身体虚弱得很,根本操不了那么多的心。”

  “你开刀了?我的天爷。”老不飘惊叫了一声,望了望身边的几个人,认为都是一个手掌上的手指头,没有远近之分。“叫文远干不行吗?”

  “我,我,”狗子受宠若惊,巴不得受此殊荣,一年高薪五万,看看鸭子有什么难的?不觉抬眼望着水香。“恐怕我难以胜任。”意思是叫水香答应他接下来。

  “你的事还忙不完,过些时再说吧。”水香不冷不热地泼了一盆水。

  “既然不热心就算了。”海涛有点丧气。

  一场家宴不很圆满地结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孩女人--7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