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东西与找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东西与找东西

2016-06-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东西与找东西

  作者:黄小平

  母亲无论做什么事都井井有条。家里的衣橱里,母亲总是把衣服分门别类,码得整整齐齐。而我恰恰相反,用过的东西经常乱扔,所以经常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不过,东西不见了,我就会问母亲要,而母亲总能变戏法般地帮我找出来。

  有时候,我嫌母亲收拾东西太烦琐,太耗时间,而母亲却问我:“孩子,你知道为什么你找不到的东西,妈都能立马帮你找出来吗?”(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那是妈的记性好。”我说。

  “妈老了,哪有你们年轻人的记性好呢?”母亲说,“孩子,不愿在放东西时花时间,那就一定会在找东西时花更多的时间啊!”

  母亲的这句话,让我当时愣了好一会儿神。是啊,人生不也是如此吗?一些人正因为当初不愿花时间“放东西”,所以才在后来花更多的时间去“找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东西与找东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