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刻意经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刻意经营

2016-05-30 作者:金何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随遇而安是一份豁达,但刻意是对生活的一种要求。

刻意经营

  “温馨且带有浓郁的文艺气质”是我对某个做图书编辑的朋友房间的评价。你或许会认为,因为工作的缘故,她的房间才透着书卷气的。若真这么想,便大错特错了。

  朋友在北京工作,因为市内房租昂贵,便租住在城郊。她刚搬去时,那简易的两层楼房没半点儿美感可言。但谁能想到,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她利用每天下班后的时间一点一点地装饰房间。从花鸟市场逛到二手市场,从墙纸到二手家具,她都反复比较,不遗漏任何细节。

  当她再次把照片传过来,我看到的是一个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房间—一只慵懒的花猫蜷缩在沙发上睡觉,近旁的桌子上放着电脑和几本书,侧面的书橱以及墙上的画把整个房间装扮得恰到好处,一盆吊兰摆放在墙角和窗台的连接处,阳光洒在窗外。虽然房间里的家具都是二手的,但经过她的修饰摆放,整个房间清新又自然,透着浓浓的暖意。难以想象一墙之隔的外面是漫天黄尘、凌乱不堪的城郊。(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问她:“你这样做值吗?工作那么忙还如此折腾,很累的。”朋友说:“我的生活里没有随遇而安,只有刻意经营,若真的欣赏美好的事物,就应该行动起来嘛。”

  我心头一震,也许随遇而安是一份豁达,但刻意是对生活的一种要求。这种要求不是随便就能有所收获,它需要你用心去找寻,需要你把心沉淀在生活的每一天、每一个点,需要你对生活充满真挚的爱意。

  好的生活一如摄影作品,既有整体的美感,又能剪切出一角单独展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步调也在不断变换,懂得经营生活的人,一份早餐、一次跑步……生活中的每一个场景,都是那么精致、清晰、丰

  萨瓦兰说:“动物吃食,人吃饭,唯独有格调的人才知道去品味。”这句话虽然是在说吃,但其背后的深意,也可以延伸到生活的其他方面。

  如此这般,则能满嘴生香,满目生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刻意经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