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个家,就是一种幸福——对“家文化”的一点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个家,就是一种幸福——对“家文化”的一点感想

2016-06-2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个家,就是一种幸福——对“家文化”的一点感想

  有个家,就是一种幸福——对“家文化”的一点感想

  2006年我和爱人大学毕业后,机缘巧合的来到**联社工作,加入了农信这个温暖的大家,不久后便组成了我们自己温馨的小家。就这样,我们的“小家”和“大家”一起经历了这段成长岁月,两个“家”也变得越来越美好

  家,承载着我们共同成长的时光;家,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家,承载着我们共同奋斗的汗水。我们的“小家”就像风浪中航行的小船,虽然颠簸不断,但是在农信这个“大家”庇护下,我们共同抵御风浪,感觉到了无比的快乐温馨。

  “小家”是我们快乐、温馨的港湾,小宝宝的降临更是为家里增添了无尽的欢笑。“小家”能够收获美好,也是需要精心养护的。我们从无忧无虑的大孩子,到下定决心来承担构建家庭责任是需要勇气的,是农信这个“大家”教会了我们如何承担责任。农信社是金融企业,金融企业就要与风险共存,每个从业者都负有不可推卸的使命,要对自己的事业负责。城区联社曾因为一些“家人”对事业的不负责而面临过困境,就是对我们的警示。“家和(合)万事兴”,对于“小家”和睦和气就是幸福;对于“大家”合法合规才是生存发展的根本。(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虽然没有见证农信这个“大家”10年前寻梦的开始,但我们的“小家”和“大家”共同经历了农信事业改革突破、探梦收获的这段难忘时光。在“大家”中我们不断进步,从懵懵懂懂到进入“千人工程”序列,成为业务骨干。在“小家”中我们不断磨合,从有棱有角到互相理解包容,互相促进,成为居家能手。

  “小家”生活质量的提高需要“大家”创造更大的利,不断涨高工资来实现。“大家”的效益、利润要靠许许多多的“小家”秉着对事业的不懈努力、付出来创造。“小家”、“大家”本就是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整体,为了幸福,我们会用心去呵护自己的“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