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铂雷小镇之旅(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铂雷小镇之旅(一)

2016-07-02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铂雷小镇之旅(一)

  这几天因为雨季,太阳并不骄横,气温也不高,趁此机会,我背上相机,发动摩托车,去心仪的铂雷小镇,那里是采风的极佳场所。

  摩托车沿着新建的“准高速”前行,前方有个路口非常特别,竟然分成两个大道,都有红绿灯。而横亘在我面前的大道又非常宽阔,前方绿灯亮起的时候,我不知怎的,却斜着沿着横向的路骑行几十米,从那里过马路,十分遗憾的是,那里已经是红灯了。我傻傻地在哪里踯躅,后来硬着头皮前进,估计是闯了红灯了吧。有点委屈,但是却是活该,更算是幸运,毕竟没有酿祸。

  接着的路依然宽阔,依然平坦。我的摩托车出现故障了,加速度越来越快,怎么也掌控不了,且车身倾斜,几乎与地面呈60度角了,稍有不慎,车子就会倾覆,聊以欣慰的是,诺大的一条公路见不到一个车影。我极力掌控着车子,居然有效了。

  车子在一排茅屋前停下,我抹了抹额头的汗水,再次睁眼看看眼前奇异的景象。对,这里就是我梦想中的铂雷小镇。

  走进一间茅屋,里面放置着一排气球,有些刚放暑假的孩子就在这里练习射击。墙体上的气球被全部击破,小朋友从上面轻轻一撕,整面塑料墙纸脱落了,里面又露出一排吹得鼓鼓的气球。这种半自动化的设置实在奇特,更为惊奇的是,这里没有营业员,孩子们游戏结束后自动往钱箱里投币。(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走进第二间茅屋,便是一家理发店,去年也来过,是两位老者开的,其中一位已经八十开外了,见了我头也不抬,嘴里却不停地诘问,我惊异于他的哲学般的思辨;另一位老者喜欢举哑铃,他天生喉咙哑的,见人就展示他练就的健美肌肉。

  小镇最美的是黄昏,美在葡萄美酒般醉人的夕阳,美在浩渺的夜空。几只蝙蝠尽情地在空中展示着他们祖传的一袭黑衣,舞姿翩翩,魅影绵绵。不料,一只蝙蝠越飞越近,分明是向我飞来,我用颤抖的声音自言自语:“不是说蝙蝠不是靠眼睛辨别,而是凭超声波确定方位,避开障碍的嘛?”说时迟,那时快,蝙蝠已经停在我肩上,“吱吱”地说悄悄话,还没有听懂什么,“咯哒”一下,在我的肩上亲了一口,又飞翔着、呼扇着消失在夜幕中。

  随后,在夜色中,我找到了一家客栈,休息一晚,准备第二天一早再睹古镇风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