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的赌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丈夫的赌注

2016-07-0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丈夫的赌注

  丈夫的赌注

  最近几个月,莉莉看出丈夫罗伯特工作压力很大,生意做得不很顺利,莉莉提议外出度假,尽管很忙,丈夫还是高兴地听从了。

  罗伯特夫妇住进一家有巨大游泳池的汽车旅馆。旅馆3楼的阳台上,金发男子莱尼喊着:“莉莉,亲爱的!”随即向游泳池跳去……

  一会儿,莱尼从游泳池爬上来抓住莉莉的手臂亲热地嚷着:“亲爱的,我一看见你,马上就认出来了。”

  莉莉的神色显得有点尴尬,忙指着罗伯特介绍道:“这是我丈夫。”

  莱尼指着阳台说:“我住在3楼15号房间,早晨起来,我就会像鸟儿一样从上面跳下来,从不走楼梯。”莱尼接着说,今晚12时他在自己的房间里举行一个舞会,邀请罗伯特夫妇前来参加。蓬蓬婉言推却,罗伯特则一口答应。

  莱尼那讽刺的语调让罗伯特心中刺痛,他要下一个赌注:他挚爱的女人是忠于他的!

  莱尼的舞会要在12时开始,莉莉提议先睡一会儿。不知过了多少时候,他醒了,不见莉莉的身影。他心头隐隐地生出了被人击败的感觉

  正在此刻,莉莉蹑手蹑脚地走了过来,他觉得床动了一下,然后听到了她急促的呼吸声。

  这时正是晚上11时45分。灯亮了,她笑吟吟地说:“走吧,我们要去参加舞会了。”(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莱尼请所有的女人跳舞,最后他和莉莉跳,他竟然把莉莉抱得很紧。凌晨3时,莉莉匆匆回到罗伯特身边,她的脸色显得非常苍白:“我要回房间补妆……”

  莉莉离开房间片刻,莱尼突然装出醉酒样高叫:“再见吧,残酷的世界!”说完,他越过阳台栏杆,准备跳水……

  罗伯特明白了:莉莉先走一步,现在莱尼以跳水为幌子,偷偷过去和早己等在什么地方的莉莉幽会。在一个如狼似虎的年轻男人年过半百的罗伯特下的赌注彻底输了。

  莱尼纵身一跳下阳台。游泳池传来一个女人的尖叫声,灯光全都亮了。人们惊异地看到:游泳池里几乎没有水了。莱尼双臂折断,头破血流,他还活着,可他那张脸,再也不会你以前那么英俊了。他还算幸运,深水区里还有3尺深的水。

  不知是谁把游泳池两边的排水盖全打开,池子里的水差不多全漏光了。旅馆经理大惑不解:“漏到这个程度,要经过好几个钟头。”

  罗伯特想:好几个钟头?那大约是晚饭后他睡着,也就是莉莉独自出去的时候。

  他悄悄走进房间,室内亮着一盏小灯,可爱妻子正在熟睡。也许是幻觉,他看到莉莉的嘴角居然有一抹淡淡的微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丈夫的赌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