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啊 土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土地啊 土地

2016-07-14 作者:时空 来源:时空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土地啊 土地

  今天早上和队友们一起剥花生做早餐,就是昨天一位学生家长送过来的花生。和队友聊天时,才知道,校里的一位老师来这里教书两年多,都没见有家长送东西过来,我们才来几天,就收到了民众的心意……有点受宠若惊了,同时,心里满满的感动的。谢谢了!

  吃完早餐后,我们调研组就开始了期待已久的社会调研,关于“土地流转”。一开始,村民们是拒绝的态度的,一是他们不太认识字,二是他们并不清楚我们是要干什么的,尽管我们和他们说了很清楚,但他们听到土地,还是挺警惕和敏感的。还好的是,但他们知道我们是从湛师过来,在石岭小学支教的大学生,他们对我们的态度挺热情的,倒茶,请我们吃煎堆,番薯,午饭,尤其是他们有小孩在学校里学习。

  行走在泥泞的小道,嗅到陌生气息的吠犬,缕缕青烟袅袅升起,乡村的早晨,安静而不乏生命力内心,因感受到大自然强大的生命力而变得虔诚起来。(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这村庄的土地荒废的情况并不明显,村民表示,只要自己有土地,还有力气,还是很愿意继续耕种,再说,现在的耕种因为高科技的引入而变得轻松。通过调查问卷,我们可以粗略知道,对土地的热情不减,多是老一辈的人,年轻人多因外出打工赚钱比在家务农要多而选择外出打工。一路上,我们还发现,建房子的现象,他们多是打了地基或者建了房子还没装修,原因可能是借此占领土地或不能满足居住地面积或者是其他。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结果,都是土地锐减。其实,我也观察到,对土地有着深厚感情的,真正爱着土地的,是老一辈的人,就今天一位老奶奶和我说,只要我一有空(平时在家带孙子)我都会下田,种种这种种那的。但老奶奶说带了大孙子还要继续带小孙子,忙不过来。我想,土地锐减,人口激增是直接的导火线。在调研问卷上,每家的人口都在5口人以上。我没法想像,不久的将来,在钢筋丛林的世界里,人类该怎么健康存活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土地啊 土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