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婚姻,栽在了一对姐妹花手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的婚姻,栽在了一对姐妹花手里

2016-06-14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篱笆不夹好,野狗肯定钻。

我的婚姻,栽在了一对姐妹花手里

  农村新报讯 早恋早育我与他算是青梅竹马

  我18岁就生下了女儿。虽然没到结婚年龄,可肚子里的女儿急吼吼的要来闯世界。所以我和晋进当年没有办结婚证,只是按乡里的习俗完了婚。

  婚前,我和晋进是初中同班同学,还是一个乡的。每次放假,我们基本上是同来同去。到初二时,我们已经越走越近。有时候我返校如果需要拿很多东西,他会提前到我家的村头等我,帮我扛东西。

  我长得很漂亮。晋军话很少,长得也不怎么样。我觉得男人的长相不重要,只要他对我好就够了。他肯为我做任何事情,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一声唤,他都会随叫随到。这种态度是我最看重的。

  初中毕业那年暑假,我怀孕了。怀孕在意料之外,也情理之中。那是中考前的一个周末,我们回家取生活用品,当时天已经很暖和。那天下午返校时耽搁了一下,我们竟然把车给误了,没有搭上最后那趟去县城的车。我们便在镇上找个小桥洞过了一宿。就在那个晚上,我告别了我的学生时代。有了第一次,接下来我们便难舍难分了,只想偷偷找空缠在一起。中考成绩出来,结果可想而知,我们的分数勉强可以上个职高。暑假没过完,我就怀上了。这一下,书不用读了,我们和家人商量后,双双去了外地打工。外出打工主要是不想本村人一天到晚盯着我越来越大的肚子,少听几句闲话。

  他受器重了却有点不对劲了

  头两年,我们到处打工。不过并没有挣到多少钱。主要是因为没有技术。好在晋进是个爱动脑筋的人,他学习不中用,但做实事还是蛮有两下子。

  女儿3岁后,我们把她送回晋进家,让她在村里上幼儿园,由老人帮着带。我们则一起进了汉口的一家服装加工厂,老板让我学车工,让晋进学裁剪技术,他比任何人都进步得快。半年后,老板很看中他,出钱送他去一个培训班学起了服装设计。再半年后,他学成归来,成了服装设计人员。当年年底,他设计的几个款成了爆款,让老板大赚一笔。

  第二年,在我的介绍下,我们村里陆续过来好几个姐妹,一起跟我在厂里打工。其中周虹和李倩是我最好的两个姐妹。周虹比我们低一届,她也是早早就结婚生子了。李倩跟我一样大,23岁了,却连对象也没有谈,跟她一起进厂的她的姐姐天天为她着急,但是没用。

  我们老板很有能力,同时开了几个厂,还都不在一个地方。

  2014年春节过后,晋军被老板派到汉川新河的分厂去做技术管理。这个分厂离汉口有几十公里。起初,他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会赶回汉口,老板在厂里给我们分了一间宿舍。

  接下来的2个月,李倩和她姐姐姐夫先后也被老板调到了晋进的那个分厂里。汉川那个地方的房租便宜,李倩和她姐姐干脆在厂旁边的一个小区租了一套宽敞的房子。

  2014年下半年,晋进渐渐回来得晚了,有时候他还早早就出门。我问他怎么不如平常那样规律了,他说那边厂里现在任务紧,老板要他多费点心。我相信他说的话。(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可是有几次,从那边回来的姐妹含沙射影地告诉我,说晋进怎么怎么快活,要我注意他一点。我让他们莫乱说。我认为她们是在嫉妒他,嫉妒他比她们的老公强,文化水平不高还能当个小头头。后来说他的人多了,说的次数多了,我有点不安了,但我心里还是情愿相信他,认为他不会真的有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我曾经有几次明里暗里提醒他,可他却说这是别个在嫉妒他,让我不要听那些人胡说八道。

  “一夫三妻”成了武汉服装加工圈的笑话

  去年9月17号,平时很要好的一个同事告诉我,前一天下午李倩轮休,晋进也找了个借口,跟李倩一起去了她的住处。当时这个同事碰巧去李倩那个小区修鞋子,看见他们拎着一大袋菜,有说有笑地进了李倩那栋楼。我听了差点晕过去。她问我晋进昨天回来的是不是很晚,我说是的,并且晋进说接下来的几天厂里要赶活,这几天就在厂里休息算了。同事说这就对了。她说如果我这几天有空,可以直接去李倩他们租住的小区,因为李倩她姐夫这两天回老家了,晋军晚上如果不是和李倩在一张床上,就一定是和她姐在一张床上。

  这怎么可能?这完全不是我心里的那个晋进。傍晚时,他果然打电话给我,说有事回不来,让我莫等他。挂了电话后,我邀了几个姐妹一起去了晋进所在的那个厂子。同事把我送到李倩她们租的民房附近,让我自己进去,他们说就在周围等我,让我有动静就喊他们。

  敲门之前心里一直期待这是一个恶作剧,期待晋进不在这个屋里。事实上我错了,我对晋进的信任,导致了晋进和李倩她们堂而皇之,无所顾忌。他们甚至晚上连房门也不用关。

  我站到晋进和李倩她姐床前时,她姐略有错愕,不过她很快就镇静得跟没发生任何事情一样。李倩听到动静后从另一个房里跑出来,一把把我抱住。我说我不是来打架的,我只是想证实一下以前那个老实巴交、信誓旦旦说要保护我一辈子的晋进是不是真的死了。

  我把同事全叫了上来。我再次声明我们不打架,我只是让大家进来做个见证,然后我拍了几张照片后,一个人下了楼。

  之前我还一直在张罗,想帮李倩在厂里谈个朋友,我到那时才知道,她的名声其实早就跟“破鞋、烂货”挂了钩,难怪之前有时候一听说是她,人家调头就走。

  我去捉奸的事一下传遍了汉口的服装加工圈。大家在笑谈晋进“一夫三妻”的故事时,我的脸也跟着丢尽了。

  当我把离婚的决定告诉娘家人时,我哥坐不住了。哥哥生气地说要去把晋进“弄死”。我爸倒很冷静,说折腾他划不来,不要把自己搭进去,既然他是这样的人,就不要再在一起生活,好聚好散。

  我和晋进说文艺点,也算青梅竹马。我们的女儿聪明漂亮,我们两个人都有了一技之长,收入还不错。如果我们都知道珍惜,日子应该是越来越红火。没想到我们的婚姻却栽在了一对姐妹花手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