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能变出水的集水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变出水的集水瓶

2016-07-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能变出水的集水瓶

  能变出水的集水瓶

  文/赵元波

  对于喜欢户外运动的驴友来说,骑上一辆山地车,说走咱就走,背上背包就出发吧。对了,还得在山地车斜架上放个水瓶,不过很多时候,水瓶倒是有了,却常常忘了往里面灌水,在最需要喝水的时候,拿起水瓶摇一摇,让人沮丧的是,一点水也没有,那时候,真想把水瓶砸在地上,踩个稀巴烂才解气。

  那么,怎么解决骑行期间缺水的问题呢?奥地利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设计系的学生Kristof Retezár也是一个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也有过曾在骑行途中口渴想喝水可水瓶里没有水的虐心情况,为了解决骑行途中喝水的问题,Kristof Retezár最近发明了一款名“Fontus”的装置,通俗易懂的名称就是空气集水瓶,有了这一装置,骑行期间缺水的问题迎刃而解,更为奇特的是,只要有空气,就能为自行车自动进行装水,供人们在骑行期间饮用。

  空气集水瓶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冷却热湿空气来收集水分,在合适的气候条件下它可以将周围含有水分的空气进行压缩,在一小时内就能生成符合饮用标准的饮用水。在空气集水瓶顶部有一块太阳能面板,可以为内部的电池充电,提供压缩和过滤系统所需的电量。Kristof Retezár表示,空气中的水分越多,生成的水资源就越多。这款水杯最适合的温度为30度-40度之间,水分含量在80%-90%之间。在经过一小时后,就能够生成大约0。6升水。可以设想到这款神奇集水器的推出,将对居住在环境质量较差同时又缺乏水资源的人们来说,是一个福音,而且对于骑行爱好者也多了一个饮水神器。对于长途骑行来说还是十分有用的,省去了背负水的重量以及寻找服务区去买水的麻烦。(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空气集水瓶的使用非常方便,整体采用了十分紧凑的外观设计,还可以任意调节节水的角度,方便人们节水,同时配备了能够安装在自行车架上的设备外壳,完全不会给骑行造成任何负担。Retezár还计划在空气集水瓶中安装碳过滤器,以便其可以在空气质量较差且水源缺乏地区使用,这也朝着他最初想要让水资源匮乏地区的人们喝到干净饮用水的愿望更进了一步。

  发明不是发明家的专利,遇到问题不回避,迎难而上,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说不定一项新的发明就此诞生,你也就成了一位发明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能变出水的集水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