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扣扣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扣扣子

2016-06-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扣扣子

  扣扣子

  文/赵元波

  我这个人,平常就喜欢穿休闲类的服装,两手一伸,拉链一拉,衣服就穿好了,简单快捷,一气呵成,不拖泥带水。

  这不,那套西装已经买了好几年了,却没穿过几次,这段日子,天气冷了,压在箱底的这套西装也就派上了用场,是该穿一穿了,再不穿,就永久压在箱底了。像以往一样,在睡眼朦胧里,我就起了床,套上衣服,两只脚拱进鞋子里,开始洗脸刷牙,总感觉到很别扭,管他呢,也许是穿休闲类衣服穿惯了,一时间穿西装难免不适应,也是正常现象,不必大惊小怪。

  一切完毕,在镜子前一照,才发觉不舒服的原因:扣子对错了号,本来就三个扣子,最下面那个扣错了,其余的两个就跟着扣错了,难怪穿着不舒服,扣错一个,就一错到底,错位了。(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在我们身边,像扣错扣子这类事其实不在少数:早上穿鞋子,慌乱之中,会一只脚穿上一只不同款式的鞋子,穿着走路的时候,自己就会感觉不自在,回家调换过来也就行了,就像扣错了扣子重新扣一下就行了一样。可是,有些事,却不像扣错了扣子那样简单,扣错了扣子可以重新扣,吃错了药,说错了话,那可就是覆水难收,改不了的了。

  为人做事须谨慎,扣子扣错了可以重新扣,有些事,一开始你就不能错,不是所有的事都又可以改正的机会,一开始就错了,失之毫厘,谬以千里,错误也就越犯越大,无法收场,毕竟,像扣子扣错了之类的简单事不是那么特别的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扣扣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