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圣节前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圣节前夕

2016-10-3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万圣节前夕

  万圣节前夜,因为气温骤降,四周人家都早早地睡了,在小镇上没有一点洋节的气味,这也好,中国人何必为西方节日而热闹张罗。

  然而我的桌子上却满是万圣节味儿,一个被掏空肚囊的南瓜,被镂空成人脸的形状,里面烛焰摇曳,满满的温馨的橙红,亮堂堂的温暖着心窝。母亲蹒跚着脚步,走进书房,满脸泛着烛光映照的暖暖的红。

  外面寒风如猛狮子一样,疯狂地嘶吼,老杨树的枝条被吹得呼呼作响。母亲皱着眉头, “孩子,这房子17年了,该翻修翻修了。”

  说到这,我真有些惭愧,记得这房子修建过两次,第一次是我童年的时候,一个鸟鸣如雨的早晨,当我从梦中醒来时候,大人们在开始掀开瓦片,一缕缕阳光透过屋顶的空隙直射进来,一同进来的更有飞扬的尘土,更有大人们在屋顶与我打招呼的热情言语。后来如何起床,又怎样搬走被褥,房子修建的过程全都模糊,只留下一片温馨,这是童年无忧无虑的乐趣。(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二次修建就在17年前,母亲生病住院了,出院不久就让我央求几位伯伯一起帮忙翻建,当时参与翻修的还有几位婶婶,也有邻居的姐姐姐夫,房子修好后不久,母亲再次住院,被病魔反复折磨,在万物复苏的春季,永远离开了我,留下了无尽的怀念。

  正要说:“妈妈,我近年就再次翻修。”此时,蜡烛灭了,烛光里的妈妈又不在眼前了。我想,万圣节果然是个捉弄人的节日,在茫茫的夜色中,我无助地再次点燃蜡烛,烛光里却有明天的远景,我想,有信念,有勤奋,就有灿烂的明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万圣节前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