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棋王的孙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棋王的孙子

2016-10-19 作者:汤祥龙 来源:特别关注在线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知道你今天是故意留一手的。

棋王的孙子

  吕一的爷爷是当地有名的棋王,吕一从小就是在爷爷的指点下,学会了下棋。上学后,他自然成了学校里有名的小棋王,赢遍了学校里所有的老师和同学,被赞誉为“常胜将军”。

 

  有一天,学校里来了一个新生,名叫李二,也喜欢下棋。吕一听说后,立即找到李二,要和他下棋。李二为难地说道:“吕一同学,我早就听说了,你下棋一直都是赢,从来就没有输过,可我下棋从来就是输,至今就只赢了一盘棋,你看就我这种水平,怎么敢和你下呢?”

 

  吕一听了,笑了笑,不客气地说道:“那就当我教教你吧。”

 

  李二没法,只好和他摆开阵势对弈起来。没想到,第一局,吕一输了。吕一以为自己一时大意,也没有当回事,双方继续对弈。可接下来,第二局棋,吕一又输了,这下吕一有些急了,便认真起来。可谁知越认真,他输的越快。双方一连下了五局棋,吕一居然输了五局。这可是从来就没有过的事啊!吕一头上冒出了黄豆大的汗珠,他只好一边擦着脸上的汗,一边对李二说:“真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厉害,我可服你了。”(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李二赶忙站起来,说道:“你可千万不要这么说,我知道你今天是故意留一手的。”

 

  吕一苦笑着摇摇头,说:“我也想留一手呢!对了,刚才听你说,你只赢了一盘棋,你能告诉我,你赢的是谁吗?”

 

  李二小声回道:“就是那吕老爷子,我平时就喜欢和他下棋,可我从来就没有赢过他,没想到昨天居然会赢了他,我想,他也是故意让我的。”

 

  吕一惊得差一点儿摔倒,那吕老爷子可是他的棋王爷爷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棋王的孙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