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度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度量

2016-11-2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度量

  度量

  古语云:宰相肚里能撑船,说的就是度量。度量的最大程度恐怕也就是如此吧。

  今天想说说度量,因为这是我羡慕的东西。总觉得自己之所以无所发展,朋友少,发展总会遇到屏障。与我度量狭小有关。于是我就想着度量究竟是一个什么的事物。为什么会令我怎么着迷,让我如此神往,自己却又总是做不到呢。

  度量,顾名思义,指的是一个人能容忍某件事物的限度。从表象上来说,度量就是不在乎,不管别人怎么得罪你,你也只是把他当作一件小事,抛掷云外,不当一回事。不让世间琐事烦恼到你自己。

  然而如何能真正的做到呢,从表象上来说,你似乎是可以做到的,但并不等同于你心里也会接受这样的事情,这样说来,心里总会有疙瘩。那么这个容忍也就会有底线,等到容忍积累的一定程度,就会爆发出来。所以似乎度量大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呀。(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也是这样一个人,能说服自己去理解这件事,却总是不能让自己从心里去接受自己所不认可的事情。如果真的是度量大的话,是不是应该把这件事就不当作事情来呢。心里既然没有事,这个度量是不是就会无底线,这是不是才是度量的极限呢。

  心里不认可的事情,把他不当作一件事来对待,不放在心上。是不是慧能六祖说的,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终究来说,是我的修为不够。所以才不能容忍世间的不平事。不能容忍自己看不惯的事情,不能容忍别人伤害我的事。

  度量,世间不平事,多少风雨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度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