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名字

2016-11-20 作者:如影随月 来源:如影随月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的名字

  重要的人,不能忘的人,决不想忘记的人,是谁,是谁?

   ——题记

  真的很庆幸看到了这样一部动漫,如果说前年看到的《大圣归来》是这几年看过最好的中国动漫的话,那么这一部《你的名字》就是这几年看过日本动漫最好的一部了。在这里我收回以前说的一句话,未来动漫不只是3D为王称霸天下,80年代的怀旧风格还是那么地唯美让人心动。看到那些熟悉的场景、美丽的画面、精致的台词、好听的配乐,仿佛真的是回到小时候的样子。

  再次郑重声明,艺术是没有国界的。虽然我很讨厌小日本,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动漫。我就是喜欢那些好的动漫啊,我就是长不大的孩子啊!怎么了?那么庸俗的人们一直分不清,动漫和动画片的区别,动漫和小孩子看的动画片是两回事!好了好了,这是我最后一次说这个了,以后再也不说了好不啦。

  这部动漫我是开始笑着看的、然后想哭、哭了再笑、最后笑着哭着看完。片尾曲响起的时候,心里满满的感动幸福。暖暖的结局这让人想到这可以称之为治愈系电影。看完之后,它可以让你重新相信爱情!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不管是隔着多少时间,多少空间,哪怕就算不是一个时空,一切都不是问题。只是,我好想你,不管你是在世界上的哪一个角落,我都一定要找到你!

  电影让我怎么评价呢?完美!不管是电影的剧情、画面、台词、配乐、还是导演讲故事的方式。绚丽的画面、清新熟悉的画风、简单但是又让人感动的台词、反常吸引人的叙事方式、还有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剧情。这部充满的浪漫主义和神秘色彩的电影,拥有了治愈人心灵的力量,这个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可以改变的。只要你心怀希望,拥有梦想,只要你努力,你想要的,总有一天会得到。不管是历经多少风雨,不管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她都会出现在你面前,只是你要等、只是你不要放弃希望。

  剧情还要不要说,毕竟我又是看了枪版。在内地上映的时间迟迟未定,也不知会不会上映。不管怎么样吧,如果上映就再去刷一遍,这部电影是值得去电影院刷一次了。

  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后,日本某个深山的乡下小镇。在这里女高中生三叶,每天都过着忧郁生活,而她烦恼的不光有担任镇长的父亲所举行的选举运动,还有家传神社的古老习俗。在这个小小的城镇,周围都只是些爱瞎操心的老人。为此三叶对于大都市充满了憧憬,甚至幻想着“下辈子让我生做一个东京帅哥吧!”忽然有一天自己做了个变成男孩子的梦,在陌生的房间,面对陌生的朋友,以及东京的街道。虽然感到困惑,但少女对于能来到朝思暮想的东京还是充满喜悦。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与此同时,生活在东京的男高中生立花泷,也做了个奇怪的梦,他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少男少女就这样在梦中邂逅了彼此,并带着“不论你在世界何方我一定会去见你”的信念去寻找彼此。他们每天可以换着身体,过着对方的生活,约法三章。这可以说是电影的第一部分,让人笑的一部分。

  第二部分,彗星终于到来了,但是龙却发现再也不会交换身体了,后来终于鼓起勇气去找三叶。这个时候他才发现真相,原来三叶早就已经死去了。做梦一直交换身体的三叶就是三年前的三叶,和他同一时空的三叶早就因为陨石坠落而死去了。整座镇子都没有人居住了。他找到了梦中自己放下的口嚼酒,喝下去,并请求神灵带他去三年前,在时间结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过去。他又在三叶的身体里,并想着一定要阻止这场灾难,救出三叶。也就是在这,他得知原来三年前,三叶就已经去东京找过他,只是当时三年前的他并不认识三叶。两个人在黄昏之时,第一次真正相见,这是我最感动的一段,而当他们又再次离开,交换身体失去记忆的时候,我简直太难受了。看着龙一直重复三叶、三叶、三叶。本来是在手里写下彼此的名字,但是三叶的名字却没有来得及写。而三叶的手上却写着:“我喜欢你。”三叶同样忘记了龙。

  你的名字: 重要的人,不能忘的人,决不想忘记的人,是谁,是谁?当然,三叶最后救出镇子里的人们。

  第三部分,来到五年后。他们在彼此平静的生活,忘记了彼此的名字,甚至记不清曾经梦境。只是记得我好像在寻找什么,寻找什么人。一定要找到他(她)!电影制造了好多美丽的画面,好多偶遇。最后在桥上,他们终于相遇。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叫什么名字?

  好的动漫就是这样,一定是给人一个充满希望和爱的结局。毕竟,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了,就不要破坏我们心中最后的那点美好了吧。很喜欢《你的名字》,有机会一定去电影看看。

  是啊,你的名字对于彼此来说是多么重要!然而在现实中,你找到那个对你特别重要的名字了吗?那个无论他在哪里,离你多远,时间多久,就算不在一个时空里,也要找到的那个名字。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或许是我已经找到了 ,但是忘记了。那个绝对不能忘记的名字,是谁,是谁?

  我在想如果可能的话,是你吗?

  多么希望你的名字解释了我的一生,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梦里相逢人不见,

  若知是梦何须醒。

  纵然梦里常幽会,

  怎比真如见一回。

   如影随月

   2016。10。16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名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