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遇同学大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偶遇同学大伦

2016-11-2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刚蒙蒙亮,我坐上了公交,准备去远郊。车门开了,因为时间还没有到,司机又走下车,去调度室泡了一杯茶,与值班人员呱啦呱啦。

  透过车窗望去,不远处正是工业区,几个硕大的烟囱矗立着,直指“云霄”。其实,那不是云霄,而是被化学烟雾笼罩着的银灰色的苍穹。遇上晴天,这里的烟雾近乎笔直地喷向高空,然后向四面发散。遇上这样气压较低的阴雨天,几家工厂的烟雾氤氲在低空,唯有几盏太阳灯的光芒晕晕乎乎地穿刺着这蒸腾的雾气。这现代化工业文明的景色如果用相机记录下来的话是有点美,美得冷峻,也美得辛酸。

偶遇同学大伦

  司机上车了,引擎启动开来,脚底感觉发动机在轻微颤动。此时,窗外一个身影飞奔而来,正要关闭的车门又忽闪着打开,那人气喘吁吁地从口袋里掏出两枚硬币,“哐当”两声,掉入投币箱。

  “老同学!”那家伙还没坐稳位置,又站了起来,两眼泛着亲切而又熟悉的光芒。“是啊!”我恍然顿悟,不正是我的初中同学章大伦嘛!”大伦!几乎认不出你来了!”大伦笑着,摸摸后脑勺:“你没变。是小时候的仿版,就是叫不出你的名字来了。”

  汽车每过一站,渐渐地上来一些人,车内人们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互相唠嗑,我和老同学也在叙旧,畅谈三十多年前的童年趣事。“老同学啊,下一站我就要下来了。”大伦皱着眉头。“下一站不是肿瘤医院吗?你再下一个站下车吧,避开这个站名,多晦气!“我用近乎迷信的口吻留老同学,多交流一会儿。”我就是去肿瘤医院”,大伦眼里泛着泪花,继而脸上又露出灿烂的微笑

  说着,车门打开了,大伦走下了车,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又坚韧地站起来,缓步向前。我心绪不宁,疾步跑到驾驶位置边,说明情况,要求司机暂停一下,司机表示,下一站不远。(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站点到了,我几乎是冲了下去,去医院找大伦。偌大的一个肿瘤医院,匆匆之间,我目睹了各种表情,大都是愁云满面的,这愁云不正像公共汽车头站那边工业区的烟雾吗?

  我不知道到哪里去寻找老同学,只是盲目地呼唤:”大伦,大伦……“没有回应。我来到病院信息库,请值班人员搜索是否有一位叫“章大伦”的。值班人员笑了,“你找的病人怎么和咱们院长同名啊?”接着她在点指之间搜索着,告诉我:“这里没有叫章大伦的病人。要么你去住院部那边信息系统里面再查询一下。“

  我心情迫切地想找到大伦,匆匆走在楼宇之间。这时,迎面走来一泼医生,最前面的正是我熟悉的身影,”章大伦!“我欣喜地叫唤出来。”你是这里的院长啊!“大伦笑了:“一样的,都是医务人员!”

  这时,我连拍自己的后脑勺:“我们只顾叙旧,没有谈谈现今,展望未来了!”说到未来,大伦眼里又闪现泪光了:“我希望未来我们生存的环境越来越好,癌症发病率大大减少。我的心愿,哪一天肿瘤医院门可罗雀。”说着大伦微笑着,那是含泪的微笑。一位医务工作者对我们生活环境的改变充满了多少向往啊!

  只顾找人和聊天,这时我才放松情绪。举目远眺,远方的一个工业区有点酷似早晨所见的那个。要么天气转晴了,风又不猛,四个巨大的烟囱正使劲地喷吐着白白的、浓浓的烟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遇同学大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