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粒谷子的明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粒谷子的明天

2016-12-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粒谷子的明天

  作者:黄小平

  方丈有三位弟子。一日,方丈把一粒谷子放在桌上,问:“这是什么?”

  第一位弟子说:“这是一粒谷子。”

  第二位弟子说:“我什么也没有看见。”“桌上明明有一粒谷子,你怎么什么也没有看见呢?”方丈问。弟子答:“可一粒谷子,随时都会被人吃掉、被鸡啄掉,或烂进地里。”

  而第三位弟子说:“我看见了很多谷子。” “桌上明明只有一粒谷子,你怎么看见了很多谷子呢?”方丈问。弟子答:“可一粒谷子,把它当作种子,播进地里,就会长出很多谷子。”(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方丈选第三位弟子作为自己的继承人。其余两位弟子不服,问怎么能凭看一粒谷子来看人呢?方丈说:“一粒看不到明天的谷子,或把明天看成一团糟的谷子,是没有明天的。而你们就是那粒谷子,我不能把自己的事业交给一个没有明天的人。”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粒谷子的明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