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我AA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我AA的男人

2016-12-15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跟我AA的男人

  (一)

  下午四点“福喜饭店”。我的对面坐着郭浩先生,他是我的第二十一个相亲对象。二十一这个数字让我惊恐,但我不得不面对。我是被老爸老妈架着来的,一辆的士送到这个“福喜饭店”门口后,他们回头叮嘱我时两人脸上都闪着胜利在望的信心。我很惭愧,二十八了,还让老爸老妈如此操心操肺。

  面对郭浩先生,我很慌乱,跟早前二十个相亲对象碰面的感觉很不一样。他高大,帅气,反正这些五官堆在他这张脸上非常生动。缘分很奇妙,兜兜转转,终于让我碰到了自己喜口的菜。我暗喜,害羞,手脚无处安放。抬眼时正好碰上他询问的目光,他把菜单推到我面前,温文尔雅地说:“你爱吃什么,尽管点。”

  我环顾四周,这个“福喜饭店”人声嘈杂,服务员扯着嗓子喊让道,像是夜市的大排档,整个感觉这里面的人和菜都油腻腻的,不清爽。我细想,郭浩安排在这里相亲究竟用意何在?难道考验我是否是个不喜奢华,能入乡随俗的好女人

  我瞬时挺直了腰板,脸笑成一朵花。我怎么会是个那么俗的女人?我一定不能让郭浩小看我。接下去我为了给郭浩节省点,连招牌菜白斩鸡都没划勾。一个清水炖蛋,一个油焖茄子,一个炒西红柿,清一色的素菜。郭浩果然笑了,满意度为一百的笑。他说:“够了吗?”

  我点头:“够了,足够了。”

  接下去我以为郭浩会继续点上几个荤菜,因为这三个菜怎么说也单调了些。但郭浩说:“看来你跟我的口味差不多,就这些吧,我们吃快点,等会儿去看电影。”

  我的心里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我再仔细看他,上下,横竖,怎么看都不是个小气的男人呀?喜欢一个人会在意这些?我骂自己庸俗。

  用餐大约花了半小时左右,看着我吞咽的差不多了,郭浩手一扬,说:“买单。”

  这单很省,二十六元。郭浩说:“苏娜,二十六元,我们一人一半,各十三。”

  听闻此话,我差点昏过去。最后我把十三块恨恨地拍在桌子上。

  电影,没戏。我对郭浩说身体突然有点虚弱,要回家休息。郭浩很体贴,给我招来了的士,然后叮嘱我回去多喝水,别着凉。

  这个晚上,我的哀伤无人知晓。为了不让老爸老妈叹气,我跟他们说满意度为一百,有戏。

  (二)

  接下去郭浩天天来,老爸老妈的脸乐开了花。但郭浩跟我AA的事还是让我心堵。他根本在排斥我,把我当外人。想象下我就像一个奔赴的傻子,陪他谈一场轻松的情,过后他跟我挥手说再见。这个自我想象的结论让我更加心堵。我问了周遭的朋友,人家说现在AA很正常。郭浩也说这样能让人进步自律。我听不太懂进步自律的真正含义,于是就理解为郭浩是一个不想为女人付出过多责任的小气男人。但我对他一见钟情,这点,我先输了。

  我照着镜子觉得自己中了爱情的毒,而且我知道这一深陷得过自掏腰包,自讨没趣的日子。还好,郭浩在老爸老妈面前还是挺大方的。每次上门都为两位老人拎点小礼品,或水果,或清酒,或土特产。总之他很会哄他俩开心。于是我每天都收到老爸老妈的轰炸:“苏娜,什么时候结婚?”

  (三)

  这场电影是一部外国片子,里面有很多浓情蜜意的镜头。我看的脸红心跳,转头瞥了郭浩一眼,他朝我鬼鬼一笑,然后手慢慢摸索过来。我心想,看来今晚郭浩要跟我表白了。

  夜色撩人,两人手拉手逛马路。我等着郭浩开口。等啊等,最后没等到郭浩的表白,却等来郭浩俯身一个热吻。这个吻,让我更加死心塌地。他的气息,他的呢喃,他的温情,我都迷恋至极。

  郭浩很会做饭烧菜,把个八十平米的小家搞得烟火气很浓。我越来越笃定地相信我跟郭浩会有一个喜人的结果。但郭浩只会做红枣莲心粥给我吃,迟迟不跟我提结婚的事。更气人的是我连着吃了他做的一星期红枣莲心粥后,他要跟我算帐。最后我在他的逼视下付了五十块大洋后快速闪离。这是谈恋爱的节奏吗?是不是太屈辱了?仿佛进入一个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交易市场。而此刻我们的关系已经亲密到亲吻,他居然还能如此清醒地跟我算帐。我以为,他跟我AA只是一时,看来结婚后用他买的一张卫生纸也要我付一毛钱吧。这样的事实我接受不了。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四)

  我提分手,郭浩坚决不从。

  他是真傻还是装傻,问题如此明显还不自知。

  我用了一小时,讲述了我对进入婚姻的渴望和憧憬,但他的AA做法实在令我伤心透顶。一开始我以为能忍,跟着适应一段日子也挺好的。但要让我一辈子买一块肥皂,一把刷子,一瓶酱油等等一切都要过跟他清算个不停的生活,我会胸闷至死。虽然这张脸让我迷恋,但他的行为深深伤害了我。家是温馨温暖给人安宁的地方,不是没有感情的交易市场。爱还应该是不分你我彼此。分分计算的爱,能称为爱吗?

  说完这些我直接冲了出去,根本不想听郭浩的解释。这几个月里,我很失败,根本就打动不了郭浩来珍惜我们这段感情。我蹲在墙角心酸地哭了。该怎么跟老爸老妈交代?这次又没戏了,他们的女儿没男人要。他们的心脏能承受住这个悲伤的消息吗?我觉得我太不孝了。

  (五)

  第二天,我见到了郭浩,居然在我家小区门口跟一个女人拉拉扯扯。我迅速闪到一边,惊讶地观赏着这段戏码。

  女人在哭,似乎很伤心。然后我看到郭浩很大方地从皮包里抽出一沓钱递给了女人。我的火迅速升腾起来。郭浩跟我清算一分一厘,对别的女人倒很大方。悲愤,屈辱,痛苦一齐朝我涌来。归根结底,他不爱我,他是不会为一个不爱的女人买一分钱的单。奇耻大辱啊。

  我忍不住冲过去,侧身狠狠地刮了郭浩一眼后便伤心欲绝地奔跑起来。郭浩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等等我,苏娜。”

  我再也不想见这个让我胸闷异常的男人,只想快快逃开。一阵剧痛,高跟鞋歪向一侧,脚瘸了。瞬时,我痛得晕了过去。

  (六)

  很悲催,我的脚踝骨折了,要手术,手术费四万。听到这个结果,我又伤心地晕了过去。郭浩的脸闪进我的瞳孔时,我愤怒地别转了头。郭浩不停安慰我,换床单时,他还整个儿把我抱起来。他满脸的汗,对我说:“苏娜,没事的,别怕。”

  老爸老妈愁苦极了。他们的钱刚好被做生意的舅舅借走,暂时拿不出那么多的现金。郭浩却一脸淡定地对老爸老妈说:“别急,伯父伯母,钱我有。”

  那一句“钱我有”我以为听错了,抬头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他不是很精打细算吗?我是他的谁?他很有钱吗?那个女人是谁?一连串的问题令我头痛欲裂。

  (七)

  郭浩---我柔柔地叫醒他。

  为了照顾我,郭浩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了。他承包了照顾我的责任,把老爸老妈挡了回去。他对我说他们年纪大了,就让我来照顾你吧。如此妥帖暖心的话令我为自己过早判他刑而羞愧不已。

  郭浩实则是个重情的人。曾经受过情伤,全心全意付出后却遭女人算计了,于是他吓怕了。但他还是被前女友说的故事打动了,她说得了很严重的病,活下去需要很多钱,希望他能看在两人有过一段情的份上捐献点给她。于是他不忍心,就给了她一些钱,而那段戏码的片段正好被我撞见。

  现在你确定了吗?我问。

  郭浩笑着点头:“确定了,你很重要。”他把一把钥匙交给我,然后说:“这是我小金库的钥匙,以后你随便支配。你说的对,真正爱一个人,应该共承担,共分享,不分你我彼此。”

  我嘟起嘴捶他:“你确定我,居然花这么长时间,我很生气。”随后我花痴地扑进他怀里傻笑个不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跟我AA的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