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躲进稀泥里的泥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躲进稀泥里的泥鳅

2016-11-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躲进稀泥里的泥鳅

  躲进稀泥里的泥鳅

  文/赵元波

  稻田里的水稻快要成熟了,农民挖开田头的口子,把稻田里的水放了出去。

  有两条生活在稻田里的泥鳅顺着水流留在了稻田的一个洼地里,洼地里积存了一小洼水。随着时间的推移,洼地里的水越来越少,一条泥鳅决定拼一拼,搏一搏,说不定还有生存下来的希望;另外一条泥鳅呢,它才懒得管呢,得过且过吧,反正只要有稀泥巴,生存就应该没问题,于是每天就躲在稀泥巴里,只露出一个头,不时还吹上几个小泡泡,一副很享受的样子。(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条一心要逃出洼地的泥鳅摇摆着尾巴,奋力往有水的地方钻去,每次只是移动那么一点点,就在它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的时候,下了一场雨,这条泥鳅得到了雨水的滋,依旧慢慢地一点点往前移动,终于找到了一条大的水沟。

  那条躺在洼地里的泥鳅呢,在下了那场雨后,越发得意了,反正天会下雨,在洼地里躺着多么舒服,何必去受那份洋罪呢。太阳越来越毒,有好几天没有下雨了,洼地里的水也越来越少,洼地渐渐成了个稀泥塘,这条泥鳅再也没有机会逃出去了,只能天天躲进稀泥巴里,泥巴里很凉快,很舒适,却也成了这条泥鳅的坟墓。

  沉迷于当下一时的安逸,也就埋下了今后永久的伤痛。躲得了一时,能躲得了一世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躲进稀泥里的泥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