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卧听春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卧听春雨

2017-03-09 作者:黔源竹韵 来源:感谢黔源竹韵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卧听春雨

  文:黔源竹韵

  被困在80见方的住处已经有3年有余,记不清乡村春雨的样子,在自我放慢生活节奏的日子里,我更喜欢假寐进行思考,躺卧在座椅之上,享受着自我选择的生活方式,没有朝九晚五的上班定律,更是好久没有达乘那拥挤的公交车。选择回到小城,不是逃避却胜似逃避,整个人都慵懒了下来,不用绷紧自己的神经,可以较为自由的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对于天气预报,在多次的错误信息推送之后我对它嗤之以鼻,十次九不准,但,今天的阵雨还是如期而至。雨来得没有雷雨的猛烈,它循序渐进不显突兀,却又没有毛雨那般的细无声,它的到来总是能让人在最初发现它,却没有暴风雨的风声鹤唳让人心悸,干燥的地面随着雨滴渐渐湿润,只到形成流水。(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敞开的窗户,风是柔柔的,已经摆脱了冬风的刺骨和生硬,远处高低不齐的建筑,偶尔睁开迷离的睡眼,天空显得那般的苍白,显然不是一人让人赏心悦目的天空,还不如闭起眼来,用心用耳细细聆听,听什么?也没有明确的目的,只是悠闲的听着雨势声音的忽大忽小,那击打在对屋钢架棚上的清脆声,顺着屋檐滴下的水珠,形成凌乱而又轻快的旋律,让人不自觉再次进入梦乡!偶尔有人声从雨中传来,懒得睁开眼睛去观看,只是在想他应该是撑着雨伞的吧,毕竟像我这种下雨天主动不带伞的奇葩还是不多的。

  小区显得比较安静,但是自然是没有乡村的那种静谧感觉,偶尔传来狗吠叫声,或是在抱怨主人把自己困在家里不能观赏雨景,或是因为没有玩伴发泄自己的不满。楼下的汽车不时发动,新的一天开始了,尽管雨正下得如火如荼。而我,依然慵懒的躺卧在旋转的座椅上,眯着眼睛,听雨,听声,等着再次进入梦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卧听春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