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是在乐与悲两端来回摆动的钟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是在乐与悲两端来回摆动的钟摆

2017-03-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是在乐与悲两端来回摆动的钟摆

  文/黄小平

  国外有一条心理钟摆定律,即人的心理跟钟摆一样,在“乐”与“悲”的两端来回摆动。如果“乐”摆到了顶端,也就是说,乐到了极点,接下来的,“悲”便会往回摆到顶端,到达极点。反之,亦然。(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心理钟摆定律告诉我们,当你站在“乐”的顶端,千万别趾高气扬,一不小心,就会掉入“悲”的深渊,也许这就是我国古代所说的“乐极生悲”的道理吧。而当你陷入“悲”的深渊时,也千万别自暴自弃,“悲”触底了,走向的是“乐”,也许这就是我国古代所说的“否极泰来”的道理吧。

  但愿我们能从摆动的钟摆中,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对乐,要淡然些;遇悲,要泰然些。(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