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耐

2017-02-21 作者:谢可慧 来源:秋小愚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不主动找事情,但是碰到让自己开心的人和事,我们也不能让对方好过。

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耐

  01

  我的闺蜜圈里,吴小萌是个超级会吵架的人。

  用她的话说,我不爱好吵架,但我特别擅长的,就是吵架。

  一次,我和她在国际机场,从国外飞回国内。过安检,一个中年男人拉着七八口人来插队,我和吴小萌差点被挤出队伍。

  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能耐

  这个中年男子当然是故意的,我和吴小萌也不想多说,就是前面那个人走一步,我们也走一步。

  那个中年男子越来越挤过来,吴小萌当然是不会让的。

  吴小萌后来说:插队这回事,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后面几十个人都排着队呢,我有什么资格代表后面几十个人答应他插队。

  时间越久,这个中年男子越来越觉得这个位置就是属于他的。

  他突然对着我们狂吼,你们别挤了。你没看到我们排在前面吗,挤什么挤?

  吴小萌一下就炸了。

  “到底谁先到,谁后到,你自己心里清楚,一开始就拼命地插队,素质去哪里了?你看你还带着孩子,你就是这样为你的孩子做榜样的吗?”

  吴小萌真的是一口气说完的。那个男人听了,目瞪口呆。

  我说,他膀大腰圆的,你还真是不怕呀。

  她笑着说,这个世界讲的是理,不是讲力气。咱们不惹事,但也不要怕。

  那一年,我还躲在她身后,她拍拍我的肩膀,说,你别去欺负人家,但也别被人家欺负了。要有自己的良知,更要有自己的底线。

  02

  我一朋友说过一句话:像吴小萌这样擅长吵架的人,容易被人喜欢

  为什么?

  因为他们永远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也知道别人的秩序是什么;她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别人越不了他的界限,他也不会为了别人而突破自己的底线。

  而成为这样的人,也更容易让自己活得轻松

  作为一个智商情商都处在正常水平的人,要时刻知道的是,任何时候,不要被别人挑战底线。

  你一次两次动摇之后,在别人心中你会渐渐变成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人。

  而这之后,你的底线被受尊重会越来越难,因为别人觉得,你终会因为某个原因,最后放弃底线。你必将需要十倍甚至二十倍的力气,才足以把过去软弱的偿还。

  所以吵架,有时不是为了证明任何,而是为了告诉别人,自己的不可挑战性和他人的不能挑战力。

  03

  擅长吵架,不是爱好吵架。不惹事,不代表怕事。

  而是虽然我不主动吵架,但吵架这件事我最懂最有能耐,甚至逢吵必赢。(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也是被吴小萌调教出来的,以至于到后来,总是像自己的警察一样,时刻守卫着自己。

  总是有人问我,嘴巴的速度跟不上脑子的速度怎么办?一不小心还是一副害怕的样子真情流露怎么办?

  我说,多练就是了。

  我的饭票圈的一个男人老钱,在此就不点名了,有名的不会吵架。他嘴巴笨,这点他是承认的。

  所以逢吵架想说的话说不了总是会一脸懵逼涨红了脸。

  然后每次还没开吵,他已经输了。

  空有一颗吵架的心,却没有吵架的能力

  有人问他,你是不是觉得男人吵架很没面子啊?

  他说,并不是。

  “维护自己的底线,从来不分男女。不是男人就活该忍让,女人就天生可以嚣张。我是真的因为不会吵架。”

  后来他给我打电话:你说为什么有些人,内心OS已经波涛汹涌了,可是嘴里却一句都说不出来,这种感觉真是太窝囊了。

  当下,作为吵架界很少征战但逢吵必赢的选手,我的经验就是多练习。

  多练习,你的嘴就会慢慢跟上你的思路,那两线之间会越来越短,熟能生巧,吵也是。

  这个男人了然了。

  于是,当他慢慢在别人心中成为软柿子的时候,有一天,突然变硬了……当然是,强硬的硬。

  老钱是跑销售的,去年年底那会好不容易拉了个大单子,简直大喜。

  可是最后在月度考核的时候,主管要求这个业务额外要拿10%的提成。理由是,在这期间,他帮助老钱审核过文案。

  老钱说,单位没有这个规定。

  事实上,他们的业绩中,每个人都要提10%给主管。

  主管说,这个我说了算。不然这个月考核就不让你过了。

  老钱真是被气哭。

  不过,他好歹是鼓足了勇气,敲开了主管的大门,我业绩达标,凭什么不让我通过?你不让我通过,我就告诉老板。反正破坏规则的人是你,我也没违反规定。

  老钱和我说,这感觉实在太爽了。“我不管他以后给我穿不穿小鞋,只要我没毛病,他就挑不出毛病。”

  “你别以为自己一味忍让,人家就会感恩戴德。你给坏人让路,就是给自己添堵。所以,该吵架的时候,别含糊,这才是对公平最大的敬意。”

  04

  做一个会吵架的人,不是因为想惹事,而是为了不让莫名其妙的事走丢自己;不是因为想和谁格斗,而是想跟那些坏人说,这个世界总有人不会原谅你无缘无故的坏。

  到现在,我已经不再喜欢那些躲在身后假装世界和平的人,我想说,如果你是对的,你就要拼命争取。

  虽然吵架未必一定能改变这个世界,但过分忍让肯定会让这个世界更坏。

  我对我有理,我就要和这个世界平平安安地相处,也要和这个世界公公平平地相爱。这才是对所有好人最大的尊重,对坏人最好的报复方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