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守株待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守株待兔》

2017-02-25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一只硕大的兔子在农夫的怀里。

  农夫已经好多天都没有美美的饱食了,每一天除了在农田的树桩边睡觉,就是嘴里叼着草儿翘起腿,望着天空。

新《守株待兔》

  兔子来了,来到了农夫的身旁,白皙的一身装扮,若仙子呈现在农夫面前。

  农夫只觉眼前一道亮光,不亚于千年的等待,硬是用身子全身心的拽住了这只丰腴的兔子。

  2兔子一动不动的在农夫的怀里。

  农夫用手抚触上去,兔子尚有一丁点儿的体温。

  哎,软乎乎的,这兔子好温暖。哦不,应该是很肥的肉。农夫想。

  3此刻,农夫脑海里一闪,想起了那个《农夫与蛇》的故事

  哈哈,只不过我的怀里是一只肥大的兔子哦。农夫美美的想到。

  于是,农夫又意念起《渔夫的故事》,呵呵,可惜渔夫遇到的是魔王。我好幸运!渔夫这样想着:而且我不用在海上哦,我就在自家田边!

  渔夫的整个心里,排除了一系列危险因素后,觉得再度安全不过了,兔子不会咬他,也不会像魔王那样会有本领吃他。于是农夫安安心心回到了家里,准备大餐一顿。

  4水在农夫的锅里沸腾了,仿佛此刻农夫的心情喜笑颜开:今晚终于可以好好的犒劳自己的胃呢。农夫对着镜子中这些天面黄肌瘦的自己说道。

  农夫加快了煮水的脚步,往返在灶台前后,望着哗啦哗啦的锅子里的水,不禁哑然失笑了。

  5兔子被农夫扔在地上一个多时辰了,白白的毛织身躯沾着血色,那颗树桩太大了,也怪自己当时用力过猛,还在想考验自己百米冲刺的速度。

  兔子当时被撞晕了,完全失去了神智,这会沾着泥土的地面,又活了过来。

  只见它不能使劲的睁开眼睛,但是它的眼睛眯着一条缝隙,透着缝隙,它看到了灶台边的农夫。

  兔子不禁身子一颤,哦,原来自己受伤了。

  6农夫来到了兔子的身旁,弯腰嗖地提起兔子,只听见一声呻吟。农夫朝四周屋子里望望,疑惑着此刻传来什么声音。

  兔子觉得身体好痛,受伤的伤口还淌着血,鲜红的血丝从伤口溢出,农夫这时候把身子凑近了兔子。

  农夫当时也觉得手中提起的兔子动了一下。

  不可能!农夫想到。

  我亲眼看到它被树桩撞死了呢。农夫再一次肯定的对自己说。

  7忽然,农夫再一次听到了一声哀鸣,仿佛是从手中的兔子嘴里传出来的,于是农夫仔细聆听,才听到了。

  才听到了真切的兔子呻吟声。

  你在叫我?农夫问。

  是啊。你好啊。兔子说。

  你认识我吗?农夫问。

  认识啊,你不记得我了?兔子说。

  8农夫诧异的望着兔子,茫然的也问着自己。

  你不记得了啊。前几天我在集市上,被一个笼子关着被叫卖,是你当时遇到笼中的我,对我的主人说:这么瘦的一只兔子,他可怜了哦!

  农夫仔细的想想,再看看手中的兔子,硬是一丁点儿一印象也没有。

  你在骗我?农夫说。

  我没有骗你哦,我记得当时就是你在我主人身旁,让我的主人放了我。后来我的主人终于觉得我不能卖个好价钱,再者当时镇上的人看我枯瘦伶仃的,就慈悲心大发,把我放了。兔子说。

  哦。这样说起来,我倒是有点印象了,自己前几天是真的相遇到这样的事情。农夫想。

  9不过我当时解救的不是你吧。农夫问。

  是的呢。兔子说。

  你当时不是很瘦吗?农夫问。

  兔子此时无力的垂下了头颅,因为失血过多,晕了过去。

  晕了最好,宰了你可以稍微填饱一下我的肚子。农夫听到了自己肚子里传来的饥饿声。

  10水,在锅里滚烫的呼唤着农夫,农夫没有任何的迟疑走向了灶台。

  兔子随着农夫的脚步移动,倏尔之间又么么哒的呻吟起来。

  你,怎么了?农夫说。

  我伤口好痛。兔子说。

  我好饿。农夫说。

  要不你把我吃了吧。兔子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说。

  11农夫怜惜的看着手中的兔子,兔子太肥胖了,提在手里一些时候都感觉手有那么点乏力。

  你,到底是谁?农夫问。

  我是你前几天帮助逃生的兔子啊。兔子说。

  哎,你要是瘦点,我就不会吃你啦,我会不忍心的,可是你太肥了,而且我也饿了好几天了。没怎么吃饱啦?农夫说。

  12兔子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农夫迟疑地坐在地上,几乎看到了自己眼中的闪着的金色了。

  我们坐了一会吧。农夫说。

  农夫看到了手中的兔子那急促的呼吸声,赶紧把它抱到离自己心窝子最近的地方。(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窗外起风了吗?兔子问。

  没有呢。农夫说。

  13夜色在安静的包围中,平静而安详。

  你饿吗?兔子问。

  饿!农夫说。

  你把我吃了吧?兔子说。

  不能,你受伤了!农夫说。

  你不担心我像《农夫与蛇》故事里的蛇吗?兔子问。

  不会的,因为我对你也有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农夫说。

  14兔子笑了,朝着农夫使劲的笑,在农夫的怀里。

  农夫也触及了兔子的怜惜,望着窗外的夜色在想,幸好这只受伤的兔子在我怀中不冷。

  农夫起身,仔仔细细的帮兔子包扎好了伤口。

  你痛吗?农夫问。

  我不想走了。兔子说。

  15不想走?农夫困惑了。

  是啊,我想在你这里长久呆下去。兔子说。

  哦。那好啊,等你伤口痊愈了,你就回家吧。农夫说。

  我不呢,我看得出你是个好人!跟定你啦。兔子说。

  不呢,你不是我前几天拯救的兔子。农夫说。

  16兔子哭啦。

  你怎么来了?农夫问。

  你是个没良心的,你当时在集市上看我被关在笼子里瘦,后来我被放出来,我走遍了大江南北,整天自由吃到了肥草,不就胖了吗?兔子急得说话噼里啪啦的。

  哦,原来你就是那只我钟情的兔子啊, 我说呢,总是觉得我不能吃你。农夫说。

  活宝,死脑经!兔子嗔怪着农夫。

  农夫望着兔子,憨厚的笑了。

  17那你今后真不走了?农夫问。

  不走了呢,不骗你。兔子回答道。

  可是我田地里啥也没有,只有荒草呢?农夫说。

  你五大三粗的,不会卖力的耕耘啊!说着,兔子甩了农夫一个坚定的恨恨的而又温柔眼神

  18农夫的心被融化了,暖暖的心情如同锅子里的水,煮的热气沸腾的。

  夜色也再一次的诠释了安宁,只听见兔子柔软的身躯闪烁着光芒。

  哦,原来你是来给我做媳妇的啊!农夫憨憨的说。

  不是呢,自从那次集市相遇之后,我就一直在找寻你,看得出你是一个好人。兔子说。

  19第二天,兔子的身子骨好了些许。当它醒来的时候,农夫已经不在屋子里了。

  这死鬼,准是又去田边等兔子去了。兔子想着于是它来到了农夫的田边。

  只见阳光下,农夫在用力的甩开膀子在耕耘呢,脸颊喜悦的映着阳光的光辉。

  兔子回到农夫的家里,从邻居家借来些米,打开土质灶台,做起饭了。

  20邻居们看到农夫家里来了这么天仙的女子,都纷纷前来探望。

  呀,好美的姑娘啊,白皙的皮肤,真像城里人,这小子有福了。

  该不会是天上掉下过仙女吧,这么超凡脱俗的!邻居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兔子在邻居们的说笑声中热情的招待着。

  21几年后,农夫的家里热闹非凡起来,加上几个孩子的陪伴,兔子和农夫前世的缘分,终于修到了百年,不是说百年修得共枕眠吗?

  只见农夫的身子健壮了好多,除了有了那么点赘肉罢了。

  兔子在农夫家安居乐业后,生产了好几个孩子,整天忙里忙外的忙碌着。

  22我要走了。兔子对自己说。

  有一天,当农夫像以前一样游手好闲的回到家里,准备回家吃饭,看到了灶台上兔子像平日里热在锅子里的饭菜,心满意足的饱餐了一顿。

  咿,今天孩子们都去哪里啦?农夫心里嘀咕道。

  当农夫走到兔子平日里梳妆打扮的写字台前,查看兔子的去向。

  叮咚!农夫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微信:

  我带着孩子们回草原的娘家啦,给你一年的时间,你把家里田里都拾掇好,等到过年的时候,再根据你的状态决定我们的婚姻吧,到时候我们再微信联系吧。

  23兔子走啦,回到了美丽的大草原。

  农夫惆怅的走到自家田垄边,嘴里叼着一根草,翘起腿躺在树桩旁的草地上,遥望天空……

  24tu zi ,hui jia di er tian,nong fu hen zao jiu lai dao di li cha yang miao la。……

  25dui bu qi ,dian nao nao qing xu,tu ran,qiao bu chu zi lai la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守株待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