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媳妇是夸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媳妇是夸出来的

2017-03-16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媳妇是夸出来的

  在服装商场遇到单位同事陪妻子买衣服。

  他妻子拿起一件衣服,同事就开始嘟嚷:

  “这个你穿着合适?你看看你的眼光,这是啥年代的了,你还穿?”

  他妻子的眼光看向另一件比较时尚的衣服,他又说:“看啥啊看,就你这像猪一样的身材,也敢看那样的衣服?”

  售货员赶紧说:“先生,这件衣服有大号。”

  “大号也不行,你看看她这样子,啥好衣服在她身上也穿不出样子,快别糟蹋人家的设计了。”

  他妻子尴尬的向售货员笑笑,局促地低下了头。

  平心而论,同事的妻子个高腿长,容貌也不错,但是,总体气质上不够好,不只是穿着土,整个人缩脖拱肩,眼睛看地面,恨不能隐藏起来。

  我忍不想,或许正是他对妻子日复一日的否定和打击才让她没有自信,越来越拖沓,越来越局促的。

  我有一同学,人又黑又矮,小眼睛大嘴巴,长相并不合咱中国人的审美观,但是,丈夫却拿她当宝。男人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给自己的媳妇买衣服,买首饰,买化妆品。

  只要是两个人能够出现的场合,就绝不会一个人,纵使现场美女如云,丈夫也会大言说自己媳妇最漂亮。其结果是,两个结婚小二十年,女人越来越受看,气质越来越好,关键是人精神头总是很好,气场柔和中正,信心十足。一开始,我们总还打趣那男士,说他是王婆买瓜,但是,渐渐的,也开始认可了他的说法:他媳妇确实不难看。 www.wenzhangba.com

  谎话重复多了也会成为真理,何况这种没有标准的审美问题。

  我们经常说,好孩子夸出来。好媳妇又何尝不是。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良好的心理期待,会让对方向着你所期待的方向发展,而不停的抱怨和批评,不但于事无补,还会使得人像所抱怨的方向发展,变得自卑,无所适从。

  很多时候,我们身边的人之所以变成让我们讨厌的样子,并不在于他们的错,而在于是我们对待他们的方式。如果把妻子当成女王,那他决不会养成乞丐的品行,如果你把妻子当成仆人,那么你就别期待他成为一个贵妇。

  《狮子王》中有一个片断,小鹿向妈妈诉说什么,鹿妈妈说:如果你确定不能说好话,就不要张口。

  伴侣之间发现对方的缺点错误,指出来,期待TA改正,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即使是亲密如伴侣,也是要讲求方法和态度的。

  就像导航,它们从来不抱怨什么,即使你走错了路,它也只会温柔的告诉你“前方回转”,而不会指责甚至谩骂。

  如果说女人是花,那么男人就是滋这朵花的土壤,要想养出美好的花朵,土壤不但得营养充足,还得温度、湿度、酸碱度都适合。

  一个从小被父亲当成公主的女孩子,就不会轻易的在男人面前低声下气;一个被丈夫当女王的女人,即使是普通的容貌也能盛开成美丽的女人花。

  好女人,是夸出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媳妇是夸出来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