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风十里想念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风十里想念你

2017-03-14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风十里想念你

  听到春风十里这四个字,常常会想到小宝。去年四月,江南的雨不停歇,那日难得好天气,我坐在会议室里蹭WiFi,小宝推荐了我一首歌,就是鹿先森的那首《春风十里》。

  “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了一个清晨,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莫名的情愫啊,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呢,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

  听了一遍,单曲循环,起身离开会议室,去校园里溜达。学校在山的旁边,环境很美,一个人在校园小道上走了很久很久。换上了短袖又套一件外套,微风拂过,心情瞬间明朗了许多。

  小宝是个老不正经的人,动不动就微信表情包斗图,而我对她发的表情包无好感,所以懒得理。一开始她嘲笑我“老古董”,连个表情包都没有,还说:“看到了吗?长按表情就可以添加了。”还截图发给我步骤,我真想一个微笑呵呵过去。后来我被她带偏了,某人的照片都不存,就存表情包。

  以前她让朋友刻了一个章,写着“如初”,我说:“虽然初写错了,不过我不嫌弃,寄过来吧。”然后厚着脸皮甩个地址过去,后来想想:哎,人家又没说是送你的……随着章过来的,还有一封五六页的信,很久没有看过这么长的信了,而且有一半的话还是夸我的,允许我偷乐一下。

  去年6月18日,喜欢的作家、主播小北在郑州大摩纸的时代书店举行签售会,我跟她提了一下,于是她提前坐了很久的地铁跑过去,跟老板娘说一定要留一本啊!老板娘说好好好!等她考完试过去,书已经没有了,因为北哥的粉丝太多,当时的书都没够。为此她小小的自责了一下,其实该不好意思的是我。

  然后这个不正经的小宝去撩一位漂亮的店员,还从那里买了一本很文艺的手账本,要不是她把手账本送给我了,我会接着说她如何不正经的!信中,她说:“师父,你什么时候开书店啊,书店啊,书店,我去给你打杂。”什么时候?大概猴年马月吧。

  生日的时候,小宝寄了一箱零食过来,快递单上写着:全世界最好看的Ann老师。想象一下快递小哥瞅我的心情……零食在我这里放个两三年都是正常的,很久很久以后,看到鸡爪莫名其妙,想不起来什么时候买的,因为我并不吃买的泡椒凤爪。然后问小宝:“你以前给我买鸡爪了?”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小宝一脸懵逼:“咋?又过期了?知道你不吃,是买给那个谁的。你们呐,唉,一天天的真愁人。”

  除了零食,还有一包香烟,一箱鸡尾酒。香烟没有动过,但鸡尾酒和驴子两次就喝完了。当然,我不抽烟,甚至讨厌那云雾吞吐的烟味,但喜欢闻刚打开烟盒时的锡纸香,淡淡的,很好。也喜欢闻我爸身上的烟味,虽然很多次劝他不要抽烟。

  有一天晚上正在忙,看到她的消息:咋了,Ann?失踪了?电话也打不通?一天天的就不让人省心,急死我了。

  莫名其妙,因为我并没有看到未接来电。然后人家给我充了几十块钱话费,电话就通了。说给我买了个蛋糕,送蛋糕的大叔在我家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电话打不通又走了。好吧,我的错。正好那几天想吃蛋糕,只是没去买呢,这边就送来了。她说:“我真会挑时间,买了蛋糕还贴话费,鹅蛋Ann,傻了吧唧的。”

  她去逛街,看到三只松鼠的布偶,觉得我会喜欢,于是买下来寄给我,袋子里还装了一小桶泡面,一块巧克力,一个立方体盒子。立方体盒子里面哗啦哗啦的,想着该不会是把她的零钱寄给我了吧?打开一看,是猫和老鼠里面Jerry的拼图。零零碎碎花了三天的时间拼好又拆掉,享受的是做的过程。

  很长一段时间,每天的步数目标就是超过小宝。本身也喜欢走路,有时候到晚上十点多还在外面溜达,路上也有一些夜跑的人,听着音乐,把心放空。后来忙了起来,偶尔才去跑跑步,晚上有时间会到公园坐上一会,看大妈跳广场舞。

  偶尔会和小宝聊上几句话,她总会有那么一句话是:“不忙了?”或者是“失踪了?”亦或是“而如今找你都找不着。”虽满嘴嫌弃,但却不是怨言,知道彼此都还好就足够了。

  周一的时候去某地,很多地方写上了:春风十里。拍照发给小宝,她说:“绿城是郑州,嘿哈!”而后又说:“啊,那个字是绿还是缘啊,尴尬。”我没有回答她,继续分享照片。确实,郑州被称为“中原绿城”,除此之外,广西南宁、浙江杭州也被称为“绿城”,你有诗情画意,我亦有如梦如幻。

  偶尔,会想起过去的日子,想起戴着耳机踏着小路反反复复走过的时光,想起谈到奇葩的名字笑到睡不着觉的夜,以及子子孙孙无穷尽的奶牛……

  我在江南的烟雨中

  为你唱花香自来

  在别处 沉默相遇和期待

  飞机飞过 车水马龙的城市

  千里之外 没离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风十里想念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