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坚固的爱情,是懂得一个人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最坚固的爱情,是懂得一个人的心

2017-02-27 作者:雪小禅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需要包容,也需要理解,懂得对方的心,才能长久。

最坚固的爱情,是懂得一个人的心

  太过用力,会纠缠于内心,会让所有的饱满太过张力,是一张拉满了的弓,射得一定远吗?怕是会断掉。

  一场情事,泼墨太多了,用力太猛了,自己都收不住。洪水泛滥的结果是将自己淹没了。

  也许好的爱情应该是云淡风轻,安静地看着对方,对方是自己的一块清新的糖,想起时,安静地抿一下,就够了,有的时候,爱情需要距离,需要空间。

  爱上一个人,总会动荡些时日,半夜跑去写情书,私情这东西总怕沉溺。但不沉溺又是错的。

  爱这个人,哪怕知道他坏他烂,可是,因为贪恋这人世间的一点点爱一点点温暖,便飞蛾一样,扑向了火。这一场盛宴,是一个人的盛宴,与现实的爱情如此格格不入,不温暖,不体贴,不妥当,带着罂粟的邪恶与放荡——但她一意孤行,一定要一意孤行。

  最坚固的爱情是懂得一个人的灵魂与心,就像杨绛懂得钱钟书,这种懂得,似读一本值得读的好书,读一生,也不会倦。而他们的用力,是持续的温度,是持续的力度,一直是这样,不高,不低,不温,不火。

  用力地爱一个人,趁着还有一颗爱的心,其实是幸福——哪怕最后碎了灭了,而心里,永远会有这个人,永远会有。

  女人总对事物有所迷恋,而迷人比迷东西更诱人。大体说来,一是迷恋衣服,二是迷恋男人。衣服和男人同时到来,则男人第一。

  爱情是最不实用的东西,伤筋动骨的,不如迷恋别的东西实惠。迷恋这个东西,带着痴的成分,爱情这个东西,当个点缀时还好,可是,一用力起来就会盛大,又惊心动魄又无聊

  太浓烈的爱情,来得快,一定去得也快。

  爱情原来是有条件的,原来是和别的气氛在一起的——特别是人前,如果感觉到他们在相爱,一个眼神就足够了。

  最干净的爱情,一定清淡似水,应该浓烈时浓烈,应该清淡时就清淡。(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只剩下爱情,一定离分手很近了,因为再也没有别的话——有趣的爱情,是和趣味、气味、气场相互联系的,比如两个人的共同爱好,哪怕一起爱上美食,其实最后拼的是生活习惯灵魂距离。如果单纯色相吸引,爱情最难维持,时间最短的爱情一定是一见钟情——只凭貌相,那样的爱情过于单薄,连维持下去都要努力

  最厚实的爱情,一定是踏实肯定,连缺点也要喜欢,连习惯都雷同,爱到忘记了爱是怎么回事,只记得他爱吃茴香馅,她爱穿安瑞井……如果只是为爱而爱,哪怕私奔到天涯,一定还要离散。

  爱一个人,需要傻到没有自己,和爱情相比,自己太轻了,太单了,太势孤了,而只有爱情,可以让人焕发了光彩,那样的熠熠夺目,是自己没有过的样子。就像张中行老先生说,还是男女之情最有意思。因为像鸦片,有瘾,有毒,离不了,忘不了,相互吸引,又相互刺痛。

  爱情之外的东西其实更能打动人。有一位大师说如何画好画,最让人动容的一句话是:“没用的东西要多。”特别是你喜欢的,越没用的东西最后会变成有用。而爱情也一样吧?那爱情之外的边边角角,终能形成一个巨大保护网,顺利把爱情转化成亲情

  一生中总有这些时日,是热恋着的,是黏着的,是情痴花痴一样,病态的缠绵,昼夜不分,朝也思暮也想全是他,全是他呀!

  问了一遍又一遍,傻子一样:你想我吗?你爱我吗?其实内心里早就知道答案,可是,有什么用?就是不能肯定,就是想要让他说出来。他说了,还是再问,有多爱,有多想。真是傻呀。缱绻到最后,被爱情围困了,总以为会有多浓稠,却闻到了凉意,最简单、最干净的信爱上一个人,当然会有清凉意。

  情到深处,却总是欲说还休,欲说还休。最深情的缱绻,倒不一定是身体的缠绵,到了灵魂的纠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片刻分离都觉得难以割舍,才真是更要命。

  情到深处,何以表达?无语是最高境界。千沟万壑,都不记得了,时光掉落地板的声音,砸在两个人身上,似在前世的惊梦里,两个人静默成一幅明媚的山水画,人还是那个人,景还是那个景,却因为无语,而起了一片喜悦,所有时光,乱云飞渡,飞云也无语,飞雨也无语,用手轻轻地拨开那夜晚的底色,居然是一片蓝色,透明而惆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