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善孝为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百善孝为先

2017-03-27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善孝为先

  古语道:百善孝为先。

  孝是人们与生俱来的品质。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一次妈妈生日的时候,我想怎么办好呢?送给妈妈一个小礼物吧,于是我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拿了出来。我数来又数去,一共是30元零5角。妈妈会喜欢什么礼物呢?我手里拿着这些零花钱出神的想着,思绪飘到了商店的橱窗里。

  这时候妈妈刚好经过我的房间,看见这一幕,先是一惊,接下来全明白了。

  妈妈从我手中接过那些零花钱,重新帮我收在我的钱夹里,然后笑眯眯的对我说:“谢谢我懂事的大儿子,你的心意妈妈领了,不过真的不用给妈妈买什么礼物。只要你开心快乐,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你的懂事就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不过我还是想给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于是我精心的给妈妈制作了一份礼物,里面有蛋糕,有蜡烛,还有我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原来孝顺并不难,孝顺不一定要花掉你的积蓄,只要你多花一点心思,给妈妈一份特别的爱,如此简单

  还有一次,我看妈妈每天照顾年幼的妹妹特别辛苦爸爸又经常出差,没有时间顾及家里。于是我想我也长大了,应该帮妈妈承担一些家务。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首先我应该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干净,不要让妈妈为我操心。

  我先把我的学习桌收拾干净,书籍摆放整齐,文具分类整理。

  然后开始收拾衣柜。我把衣柜里面的衣服都掏出来了,然后一一折叠,又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分类摆放在衣柜的不同格子里。把袜子都收放在一个小整理盒里面。

  有一些怕压的衣服,我全部拿衣挂挂好在衣柜最高的那个格子里。

  哇!再看我的衣柜,里面好清晰,想找什么衣服一下子就能找到。收拾我的房间之后,我洗好一块抹布,收拾客厅,我擦茶几,电视柜,我快乐的收拾着,妈妈欣慰的看着我。

  妈妈不断的提醒我,累了就休息一会。我虽然有点累了,却一点也不想停下来。

  有时候看妈妈累了,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你休息会,我看着妹妹。”

  我有好多办法哄妹妹开心。

  有时候我会带着妹妹坐着瑜伽球颠来颠去,妹妹笑得前仰后合;有时候我会洗两个苹果,和妹妹一人一个香甜的吃起来;有时候我会带着妹妹在地上爬来爬去,躲猫猫,她会非常开心,她突然发现我得时候惊喜的表情有趣极了。

  孝敬父母,兄妹和睦,其乐融融。

  孝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百善孝为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