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日子染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日子染色

2017-03-2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日子的伊始,仿佛一块绫罗绸缎的轻柔,渐渐的生命在其上飘舞或者安详。我喜欢绸缎的软乎,于是我静静的用自己的脸颊,贴上它的柔软,日子在我的潜伏下,化作一汪深水,蔓延中淌成了沙漠的绿洲。

给日子染色

  给日子染色,生命犹在,安康就好。每一个人的日子,都在自己生命安居的阁楼,画着自己的月光浴承诺人生不仅仅只是一段旅行,我想更是一种画骨。画自己生命的风骨,画自己生命居所的颜色。颜色与色彩大抵是一类东西,我之所以如此称呼色彩为颜色,只是因为颜色是色彩的最根本承诺。

  2默默的摊开日子,于手掌心的位置,把心滑下来,于是染成自己的颜色,粉红的,或者是灰色的,蓝绿色,或者橙色,总之颜色是跳跃的,因为心是欢愉。画作水,湿自己的衣裳,那只是一场湿漉;而画作蝴蝶,那就是一片海,因为蝴蝶在海边飞跃。

  走在你前面的是谁?你无从去知晓,但是你的心肯定是一片安然;因为前面的人所走过的路,是平安,至少你还可以看到你的身影。画作文字,日子是平和的思念,触及你的纤指所敲击的,是离你的手最近的心扉。你的肩头没有飘雪,你的心中只有承诺,于是你寂静中匍匐下一片果园,因为你已经花开。承诺如花,于是你将日子染成金色的闪烁。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3不做故土的鱼,也不骑古道的瘦马;你终究不过是附近的游子,也在日子的浅浅银河边,画上最美的长廊,只为生命的果园香醇的芬芳。步履曾经是一首歌,因为步伐的节奏;而心思呢,却是许久的沉沦,许久的颠沛中,琉璃着梦幻的屋檐。于是日子染成了阳光,只有光芒,而没有闪耀;如安稳的山麓,平稳而缺少山巅的清凉。日子突然五彩斑斓,至少在山麓有了踏实的承诺。

  我想,如今万花繁忙中,绿叶总是最无声的生机;缺失了行人的赞誉,却淡泊中滋生着璀璨。我想日子需避开花儿的妩媚,日子染成浅绿色的嫩盏,初生的模样安置在城市的阁楼。

  4给日子染成,你的颜料是你的眸子,你的颜笔是你的心灵;你候在生命的今日,渲染成城市的流浪。流浪是伴随着祝福的音符,前方的下一站彩虹的故乡。撑好你的伞,擒拿好你的旧时光,安居在你的青石巷,青涩的呢喃!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日子染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