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些感恩有始无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总有些感恩有始无终

2017-03-04 作者:米立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会在父亲身边,站成一棵树,开满一树感恩的花。

总有些感恩有始无终

  待在家里的那几天,父亲的脸,笑成了一朵花,我却犯了愁,一是连着几日,我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养老院;二是我不知道怎样跟父亲提这样的事情。

  父亲似乎看出我的顾虑,一再追问,我被迫说出此番回来的目的。

  我说:“爸,我在北京的工作很稳定,没法回来陪你,但是,我的收入不高,又不能把你接到北京,所以,我想帮你找家养老院,你在那里生活,我也会放心一些。”我极尽诚恳地说着这一切,心里明白,只是借口而已。

  父亲听完,神情黯淡下去。

  虽然我知道他不会和我一起去北京,他肯定舍不得离开这个生活了一辈子的家,如果真要待在家里,我难免会心烦。毕竟这是一个养过我的老人,在他的生活快要不能自理的时候,我是不允许自己对他不以为意的。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父亲回过神来,笑着说:“我觉得咱社区的那家就好,我明个儿就搬过去。”

  那家养老院,我考察过,环境太差,我于心不忍。父亲固执地开始收拾一些生活用品,他一边收拾,一边喃喃自语地说:“去养老院好,去养老院好,去了,孩子也省心。”

  看着父亲在昏暗灯光下的佝偻背影,我再也忍不住了,鼻子发酸,潸然泪下。很快,我就抹去腮边的泪水,生活只能让我作出这样的选择,因为我更向往和男友无人来扰的幸福生活,对于父亲,我只能狠狠心了。

  那个晚上,父亲的言语一直不多,他不停地将家里的物件翻翻这个,动动那个,一副极其舍不得又无奈的表情。

  我不忍看下去,早早回到自己的房间。

  这间小屋子,我住了二十年,离开的数年间,房子的布局摆设未曾改变,门后叠着挂起来的几个挂历,是我不在家待的这些年,父亲挂上去的,时间过了这么久,它们还是新的。

  我难受起来,想要奔出去,不让他收拾东西去养老院,告诉父亲,我会照顾他的余生。

  那天晚上,我无法入睡,从门缝里钻进来的灯光告诉我,父亲也是一夜未眠。夜晚,那么漫长,父亲的叹息声,时不时地穿过厚厚的门板,冲击着我的耳膜。(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一早,当我肿胀着双眼,出现在父亲的面前,他一脸快乐的表情,仿佛就没有伤感过,没有失落过。

  早餐是父亲做的,煎蛋、豆浆,还有热乎乎的包子。我一眼便认出那几个包子是原来上中学时,校门口那家的。我非常喜欢吃他们家的包子,后来上大学,偶尔回来,父亲一大早骑上自行车,给我买回来。现在,父亲老了,骑不动车子,一定是早上赶了好远的路买回来的。

  父亲见我发愣,笑着说:“快吃,快吃,一会凉了,我早上晨练,专门用保温瓶给你带回来的。”

  最后,我把早点一扫而光。收拾完毕,父亲最后一次检查家里的门窗水电,然后提上昨晚整理好的包裹,和我一起出门。

  父亲一直走在前面,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能看到他的背影。想起年少时父亲送我上幼儿园的情形。第一次,父亲送我去,我特别不适应,父亲一直把我抱在怀里,直到进了幼儿园,父亲极其不舍地把我交给老师。初去的那几天,我总是哭闹,后来,父亲把我送到幼儿园,他一直站在幼儿园的栅栏门外头,看我在院子里玩耍。隔着栅栏门,看到父亲,我再无惧怕,玩得很开心。现在,我依然清晰地记得那时的感觉。每天放学,我多么渴望父亲早些出现在幼儿园门口,我知道,他来了,就可以带我回家。

  此刻,父亲像一个孩子,我把他送进养老院,他是否也会不适应,是否也会想着有一天,我会出现在养老院门口,接他回家。

  我再也忍不住了,泪如泉涌。正是眼前这个人,他给了我一个家,陪着我渐渐长大,我从背后抱着父亲,我开始觉得我是那样渺小、自私、卑鄙不堪。以前,父亲有我有家,后来,我离他越来越远,现在,我竟然让他连个家都没有。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失声痛哭,父亲一直没有转过身,但我感觉到手背上有父亲掉落的泪。我开始知道,一直以来,我是爱他的,我开始明白,我有多么爱他。

  我说:“爸,咱不去了,咱回家吧。”

  他拼命地点头。

  几天后,我带着父亲回了北京。我可以吃得差一点,穿得差一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家的这个男人,我再也不想让他受半点委屈。自此以后,我会在父亲身边,站成一棵树,开满一树感恩的花,花叶不败,感恩无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