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节有思念,更有希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明节有思念,更有希冀

2017-04-04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明节有思念,更有希冀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你知道清明节的节日起源吗?

  “介子推的传说”述说了他“割肉奉君尽丹心,但愿主公常清明。”让我们知道“清明节”的来历。而清明节不光是一个节日,在古代曾经只是一个节气。到了清明,气温变暖,降雨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所以清明对于古代农业生产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节气。了解到这些,你就会越发的为古人的忠孝与智慧感叹!

  如今的清明节,人们不光 “扫墓”来祭奠缅怀先辈。同时清明节也意味着,经历了这样一个沉闷的冬天,人们终于能在明媚的春光里骋足青青原野,人们也急需这样的精神调整。于是春游,放风筝,植树等等活动在不同的寓意中和趣味中被人们所钟爱。

  节气还真是出奇的准。到了清明,气温骤然上升。一股暖意扑面而来。婆婆的腿也感觉舒服了许多。各自装备好,带上老人,带上孩子,一起去踏青吧。别折煞了大自然的一番好意。

  北陵公园的人还真是不少。前面的广场上早已是一派热闹景象。有卖各色玩具的,有各色小吃的。还有几只风筝摇曳在风中。

  虽然开了好几个窗口可以卖票,依然需要排队。这期间反正闲着,看着通知栏,上标示着“60岁以上老人半价优惠”。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优惠呢,估计公公婆婆不能带身份证,于是我和儿子直接买了全票。等到买完票和公婆在入口集合时,才知公公居然带了证件,看来这个想当然的毛病还真是不好。于是就在那入口问检票人员还可以退票不?其实就是随便问个情况。因为全票才6元,我们才不愿意为了3元钱,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去退票呢。检票人员就说:“证件给我看一下。”儿子说“走吧,别浪费时间了。反正我们买的是全票。”我想既然话已经开了头,索性就了解了解呗。就问了一句,“怎么退票啊?”可检票人员还是坚持说“证件给我看一下。”我非常疑惑地说,“我们买的是全票。”结果又问了句,“能退呀?”检票人员摇摇头说,“你先给我看下证件,然后我告诉你能不能退啊?”天啊,这沟通效率也太低下了,一直在自己的思维里打转,还是一切想当然的毛病耽误了时间。后来才明白过来,人家是想确认是否符合条件后才告诉我们如何操作,还真得为这检票人员的严谨认真负责点赞。(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北陵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占地330万平方米。园内的自然景观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其中芳秀园是北陵公园的园中园,初春樱花盛开,满园飘香。北陵公园拥有3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水面,乘坐脚踏船、快艇观光游玩,泛舟湖上,别有一番情趣。

  行之各处,都有拍照留念的。一块巨大的雪山更是引来游人无限的兴致。清晰可见,雪山的各个角落已在逐渐融化。游人无不感叹!此时此刻雪早已消融,而在这里却还能看到如此大的雪山。

  游园内的各色小吃,长沙臭豆腐,烤肠啊,烤冷面啊,糖葫芦啊都有生意兴隆啊。在这里,不用担心会有匆忙的汽车,在这里,有更多的闲情逸致。喜欢这个假期,如此的放松方式。

  清明时节,愿故去的人安好;愿身边的人更知珍惜幸福的生活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