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我提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我提升

2017-05-05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我提升

  在一个层次上时间长了,心理很可能会麻木不仁。麻木不仁还算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一旦觉得看不到未来,就会影响到生活,影响到家人。所以,应该保持一种提升和上进的精神。每一个前进的步伐,即便很微小,都是对自己昨日努力的肯定。

  我的业余爱好是写东西。从刚开始,半天时间磨几百字,到现在提笔便能将思想表达出来,确实经历了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甚至一度忘记了我还是一个爱好或者说热爱写作的人。还好,我又坚持了下来。

  到了今天,我忽然觉得在这个爱好上出现了举步不前之感,写出的东西质量没有很高的突破。量虽变化,质的方面还没有大的突破。这也许就是某种瓶颈,这个瓶颈如何突破,是我接下来要认真研究的问题。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曾经一个朋友讨论,为什么有些作家的作品能够流传下来,而有的只是昙花一现?认真研究这些人作品的时候会发现,即便是昙花一现的作品,但凡能付梓印刷的往往语言方面也很锤炼,故事情节也算不错,篇章结构也很合理,但它只是昙花一现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朋友说,在于思想,在与写作的目的。他告诉我,就像现在在网上很火的一些网络小说,玄幻小说也有些故事结构,但是这些小说所要达到目的往往是浅层的,有的仅仅博人一乐,有的只是让人觉得有一种新奇感,有的则如淫词艳曲,它们没有直指人心的力量,稍一回味,便破绽百出。伟大的作品如指路明灯,如深海灯塔。

  朋友的话给了我启示,说到自我的提升,往往需要这些指路明灯和深海灯塔,而出自自己手里的东西也必须要向这方面靠拢,相信久而久之,也会具有直指人心的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我提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