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静好的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静好的代价

2017-07-19 09:22: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静好的代价

  高中同学小莲因为丈夫收入颇丰,女儿需要人辅导功课,于是辞去来了工作,在家相夫教子每天张罗吃吃穿穿,接接送送。我常羡慕她把女儿的学习抓得很好。她也很是傲骄,说自己安于如此的“岁月静好”。

  等女儿上了高中,丈夫也有了小三,只是不知道她是装作不知还是自己真心不知,日子如常地过着。不过她时常看上去那么忧郁。昨天她对我说“真羡慕你,可以打拼事业,多好呀。”

  我觉得有些好笑:“我打拼事业,呵呵。”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什么所谓事业女性。我只是有我喜欢的工作,有我想要去做并且热爱的事情。打拼事业,我完全没到那个高度。我既没有要升职要加薪,也没有要创业要融资,更没有24小时,18个小时都在工作。何来打拼事业。上了个班,不过做了几个ppt,写了几个报告而已,只不过是有一份能够自食其力,养活自己的工作而已。养活自己,这难道不是每一个成年人该做的事么,何来打拼事业一说。

  不过相较于小莲的“岁月静好”,相信爱情相信婚姻,让老公养,听老公安排,我这确实也是一份事业,让我卡里有钱,手机有电,车里有油, 可以随时都掌控着自己的命运。(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虽然相信爱情是真的,但仅仅限于说出这句话的那个当下。那个当下,他愿意为你上刀山下火海,愿意付出一切去爱你,并且那个当下,他自己都相信他会永远爱你的。只是我们敌不过后来。

  人生的境遇是很奇妙的,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你的工作,家庭,你居住的城市,你自己的梦想,你的价值观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嗯,你连自己都不确定,明年是否还和今年一样,热爱你所在的城市,愿意做眼前的这份工作,你的梦想都随着时间的转移在变化,你又凭什么要求这个男人始终如一。如果你把“岁月静好”当成是可以放松,可以不努力,可以偷懒的借口,那么这绝对是一把锋利的匕首,杀人于无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静好的代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