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力学院共享单车调研实践团在江苏省各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力学院共享单车调研实践团在江苏省各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7-08-03 01:28:01 作者:李宇浩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力学院共享单车调研实践团在江苏省各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目前,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型的公共交通工具在各大城市登上了大众日常出行的舞台,热度持续上升,但由于共享单车尚处发展早期,在资源配置规划等问题上存在着诸多问题,7月20日至8月1日,电力学院共享单车调研实践团在江苏省徐州和南京等地开展以“共享单车调研,使出行更美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团在矿大南湖校区、徐州市与南京市等江苏省城市的社区、市区、高校内发放了有关共享单车使用情况的调查问卷并对当地市民、学生、游客等进行了采访,征询了改进意见。在共享单车得到广泛普及的江苏省南京市,实践团深入当地共享单车公司进行深入交流,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共享单车修理厂,了解了目前共享单车的运行现状和未来的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实践团与公司负责人针对共享单车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建议。之后,实践团根据在徐州市和南京市调研实践中的调查问卷、采访记录、视频资料、详细数据,结合徐州市本地共享单车的发展现状进行整理分析并撰写实践报告总结,并将本次实践活动的成果提供给了徐州市永安行共享单车公司和校园7MA共享单车公司。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不仅使团队成员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提高了调查分析总结问题能力,磨练了实践团成员们处理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将共享单车这个“异军突起”而又环保的出行方式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总结,对共享单车今后的发展有一定促进作用。团队成员王宇说道:“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大家不惧酷暑,用汗水换来了丰富的社会经验,更重要的是本次实践成果将会对徐州本地的共享单车发展起到了长足深远的导向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