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了,我那起落于夏日滑轮上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别了,我那起落于夏日滑轮上的爱情

2017-07-06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既然已经分开了,这也算正确的选择吧,不再牵绊,这段感情就算过去了。

别了,我那起落于夏日滑轮上的爱情

  讲述人:林辉(化名)  21岁

  A牵上她手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2015年的夏天,我和欣欣(化名)在广场相遇。那天下午,我正在广场教几个小孩子玩滑轮。我热爱滑轮,滑轮算我为数不多的一项特长吧,暑假闲来无事,我便把这个特长发挥成赚钱手段,招几个孩子挣些零花钱。美其名曰:滑轮教练。我爸妈却说我是不务正业。

  那日我正不务正业着。有两个家长带着孩子过来要看了我的水平才决定报不报班,于是,我拿出十分的本领,给他们玩了几个滑轮花式特技。我想,我表演的动作一定潇洒美妙之极,因为表演完毕俩家长当即就把身边的小不点交给了我,更有一女孩子跑过来问,她能不能也跟着一起学?

  我扫了一眼,不是家长也不是小孩,年龄差不多跟我一般大呢。我说:你瞧,我这办的是幼儿班,你想跟着一起学吗?她的脸一下红了,像红彤彤的红苹果,看着让人有些不忍也有些不舍……于是,我松口说:这样吧,你留下帮我组织这些孩子,完了我单独教你。不收你学费,我也不给你薪酬,两免。她告诉我她叫欣欣,我们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约好第二天见面。

  第二天下午两点,广场老地方,提着新买的滑轮鞋欣欣远远地就向我跑来,跑到我面前冲我一笑问:我没迟到吧。看到她脸颊上那两个小酒窝我一下傻了,感觉血液凝固,身上的每一个器官都麻木了,愣愣地看着她半天回不过神,姑娘的笑靥竟能如此之美好,简直能瞬间点亮我头顶这片天!我在这一瞬间,就因为这张笑靥喜欢上这个姑娘。

  那天下午的课我有些魂不守舍,还好,有个细心的女孩做助手,我就用不着收拢这群乱糟糟的小毛头,专管做示范,指点动作就行,省心省力了不少。我从未像那天下午那样盼着结束这堂大课。我心底盼着接下来的一对一的小课。

  终于等到家长接走最后一个孩子,天上的日头已经斜到西边去了。我与欣欣相视一笑,两人默契地走到广场边的一张休闲凳边。我问她:现在开始?要不要歇歇。她说不用。然后很自觉地坐下等我帮她穿滑轮鞋。我带的小孩都是家长帮着穿滑轮鞋,这个大孩却要我这个教练亲自动手。不过,我毫不推托乐于效劳,很耐心很细心地帮她穿好了鞋,在牵着她纤细的小手站起来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是的,我和她才第二次见面,除了眼前这个人,还有这个名字,我对她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但我相信第一感觉,我的感觉非常明确,欣欣是我喜欢的人,也是我最想保护的人。

  B感情的新鲜期过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来了

  那个暑假欣欣作为我的学生兼助手留了下来。说实话,她是被我炫美的滑轮技能吸引,也想练成这样的本领,可是,年长不学技,她学得实在太晚了些,尽管我手把手地教她,比教任何孩子都尽心尽力,可她学得比任何一个孩子都慢都笨拙。和她同时学的那俩小孩一周后就能独自唰唰地往前溜了,我的欣欣辅导员还摇摇晃晃滑不了几步就倒——亏我是单独教她,否则她的囧像要落在那些个小毛头眼里,她的威信保准全倒。

  学了一周多,欣欣就有些泄气了。可我不能让她泄气啊,泄气了走了怎么办?而且,我喜欢拉着她的小手,扶着她的纤腰和她一起滑的感觉,虽然速度慢了些,但那感觉像在天上飞。欣欣在我的鼓励坚持了下来。所谓坚持下去就是胜利,等办完那期暑假班,欣欣的滑轮也学到了不用人扶就可以单独兜圈的程度。当然,要学到教练的水平还远了些。

  暑假班结束了,随即面临的是曲终人散场。想着即将到来的分离,我鼓足勇气表达了对她的爱慕之情,我说我喜欢她,想和她在一起。我想凭着这30天的日日相处,欣欣对我已经有所了解,愿不愿意接受我应该不用踌躇的,可是,不知为什么,她听了我的表白不答应也不拒绝,说给时间让她考虑考虑。

  考虑的时间竟是那么久,我每天都生活在煎熬之中。一天晚上终于接到她的电话,她约我第二天一起去玩。听到她的邀约,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甜!(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上午,我们一起去爬山,走到山间小径上的时候,两个人的手自然而然地牵到一起。虽然不是第一次牵手,可这次牵手与以往不同,以往是为了助她学滑轮,是必须的,而这次是非必要性牵手。登上山顶的时候,她告诉我,她愿意和我在一起。听到她的承诺,我像个傻子似的在山顶迎风大喊大叫。

  接下来的日子就像所有的恋爱一样,是最新鲜最甜蜜的一段时光,我们几乎每天见面,一起玩,一起看电影,然后一起吃小吃。热恋的美好无外如是。

  可是,很快地,问题出现了。我发现欣欣在和我约会的同时,还和另外一个男孩有来往。问她,她说别瞎想,说那男孩是她的男闺蜜。男闺蜜!什么鬼?就是感情比友谊多比爱情少的暧昧异性。果然,没过多长时间,她告诉我,她男闺蜜向她表白了,说喜欢她。虽然她没说她喜欢他,可是,这让我特别没有安全感,为了这个事,我俩吵了好几回。最后,她当着我的面给长达5年交情的男闺蜜打了电话,说以后别联系了。然后删掉了男闺蜜的一切联系方式。

  做完这一切,欣欣哭了,说:我选择了你,我只剩你了!我说:我不会让你后悔。就在那天晚上,欣欣把她交给了我。拥着怀里的欣欣,我暗暗发誓,我这一辈子都要对她好,不让她再掉一滴眼泪

  C我以为她会心疼我,结果发现我只伤害了我自己

  热恋期如浪潮,潮退后就是平静无波的平淡日子。每天按时按点地给对方打电话,一番嘘寒问暖表示关心。闲了我就陪她一起逛街,或者她陪我一起去河边坐着,看浪花一波一波往岸边涌。我们因滑轮相识相恋,不知为什么,两个人相恋后,却再也不提滑轮这事儿了。去年暑假,我因事忙没再办滑轮班,而欣欣呢,早就失去了玩滑轮的兴趣,我怀疑她已经把学会的都还给我了。

  新鲜期过了,爱意淡了,问题就多了,每天都会吵架,为各种事有各种理由吵架。刚开始总是我让着她,可让多了,我发现她变得得寸进尺起来,于是,就不让了。不让了,吵得频率更高了,她便提分手,提了无数次分手。每次分手又是我哄,哄她回心转意。于是,两个人的恋爱,就变成吵架,分手,去哄……几乎两周一循环,恋爱谈得像两个任性的孩子。我们本来还都是孩子。

  可是,“五一”前一天,她突然又向我提分手了,这之前我们并没有任何冲突。我惊诧地看向她,她冷漠地看着我。我问理由,她说她准备离开这座城市了,朋友给她在外省联系了一份工作。我和她的关系已经不现实,她不想两地恋。这么说,这次她是认真的,是不能靠哄来让她回心转意?我内心几乎崩溃,却依然徒劳地妄想留下她,她却留给我一个决绝的背影。

  晚上回到家里,我打电话她已经不接了,发微信也不回。曾经那么相爱的人怎能如此决绝,我无法接受。想到明日她可能就走了,永远离开我了,我就心慌,就受不了。我已经一天没怎么吃东西了,眼看着面临的又将是个不眠之夜。我去了她家,就站在她家楼下呆了一整宿。第二天她看见站在楼下疲惫不堪的我哭了,问我为什么这么傻?我说,因为我爱你,不想失去你。话刚说完,我似乎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我发现躺在自己的床上,身边已经没有她了。挣扎着起身,我看见她发给我的微信,说她另有喜欢的人了,希望我忘了她,不要再打扰她……微信的最后自然是祝福,希望我过得好,另觅真爱

  另觅真爱!说得简单。我大脑一片空白,心里却似翻江倒海,抓起桌上的水果刀就在手腕上划开一条长长的伤口,血珠子冒了出来。我把伤口拍了照发给她,我以为她会心疼我,会回到我身边来。然而,没有,我没等来她一分一毫地问候安慰,却发现她把我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就在一瞬间,我突然清醒了。我这样做的结果,只是伤害了我自己,根本挽不回绝情绝意的人!既然已经分开了,这也算正确的选择吧,不再牵绊,这段感情就算过去了。虽然依旧很痛苦,但我还是挺感谢她的。感谢欣欣,给我一段美好的时光,感谢这段感情,让我成长,让我不再像个孩子,懂得包容和担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