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缅怀红色经典,学习英雄榜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缅怀红色经典,学习英雄榜样

2017-08-14 15:36:14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参观湖南邵阳红色革命基地

  12日,岭南师范学院“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大学生党员缅怀红色经典历史,学习英雄榜样事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湖南省邵阳市参观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邵阳市博物馆以及邵阳市松坡公园三处红色革命基地。

缅怀红色经典,学习英雄榜样

  今天是星期六,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展馆原本不开门接待游客,但在得知岭南师范学院“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大学生党员来自广东省湛江市后白发苍苍的李馆长和展馆工作人员早早在展馆内等候。李馆长热情地为实践队党员们介绍了展馆藏品的来历,徐特立、王凌波的工作事迹以及雪峰山战役的战斗经过。据了解,展馆内的绝大多数藏品是李馆长花重金所购。

  据悉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主要工作是扩大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宣传抗日救国的形势和中国共产党积极抗日的主张,在长沙会战中吸收革命青年奔赴前线。

  实践队党员参观了邵阳市新建的博物馆,了解到邵阳的历史、经济、地理、文化等的状况。实践队党员蓝丽娟表示,邵阳市博物馆气势恢宏,展品丰富多样分类明确细致,她还说道博物馆能够很好地展现邵阳的人文底蕴,历史发展,地理面貌也体现出邵阳人勤劳勇敢睿智忠诚精神品质。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据知情市民黄先生介绍,邵阳市人民政府斥资10多亿建造邵阳市博物馆,博物馆雄伟壮观,展品层次分明,种类齐全成为了邵阳市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松坡公园位于邵阳市西南方向的大祥区,用民国初期杰出的军事家蔡锷的字命名,以纪念1997位邵阳革命英烈。在公园内实践队党员们为革命英烈献上鲜花并列队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红色经典诗词。

  据悉,蔡锷原名艮寅,字松坡,汉族,湖南宝庆(既今邵阳)人,大文豪梁启超的学生,民国初年杰出军事家。辛亥革命期间他在云南领导了推翻满清统治的新军起义,四年后参加了反对袁世凯称帝、维护民主共和政体的护国军起义,1916年因喉癌不治病逝于日本福冈,1917年北洋政府在长沙岳麓山为他举行国葬成为民国“国葬第一人”。

  撰稿:莫学铙

  摄影:岳坛

  审稿老师:苏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