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视野,决定人的一生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视野,决定人的一生高度

2017-08-02 08:48:50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视野,决定人的一生高度

  单位办公的楼层很高,距离地面近百米。做企业的人窝在装饰漂亮的写字楼里,实际受的熬煎比爬在田野里伺候禾苗的农夫难受。天天烦心帐上越来越瘦的资金,眼看一单单业务成了泡影。虚火攻心,指心里的躁急。有时很崩溃的,真想把一切放弃。突然发现一个解压的妙招。每当烦躁时,就走到窗户边,往楼下俯视,嘿,一辆辆小轿车玩具似的,路上的男女匆匆穿来行出,蚂蚁一般大小。人原来都这么回亊,什么个困难的没啥了不起的。

  垫高了自己,一切问题就变得小了。

  人一辈子的生活高度事业高度认识高度等,视野是决定性的。鸡汤说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井底的蛙也是这么认为,它觉得天也就有几米的直径。我们都是宇宙小地球上的小动物。心大了事就小了,视界决定世界。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是有名的说道。造句的意思是,穷小子想娶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或者科长的儿子想和厅长的女儿交朋友等等。这个观念得给它翻盘了。野心才能激发出决心。为什么把自己定位成蛤蟆哥呢?现在的时代瞬息万变,鸡变凤凰,鹤褪变丑鸭的故事多了去。

  主要说视野吧。为什么人人想吃天鹅肉呢,因为天鹅是东西方文化都认可的高贵动物,为什么它如此的高不可攀呢,因为独特的视野才让它无比伦比。天鹅是鸟中飞的最高的,雄鹰大雕都不是它的对手。它翱翔蓝天可和波音飞机一样厉害,飞高八,九千米,掠尽人尽春色,赏尽山川的秀美,择尽天地之精气。你说它绝无仅有的视野造化了,不高贵不华美不让人仰视不可能。天鹅还有诸动物少有的品性内涵,它一夫一妻坚贞不二,还有求偶表演舞姿天成等等,要多知道问百度吧。

  古来就鸿鹄之志比喻人远大志向的。鸿呀鹄呀说的都是天鹅。青蛙坐井观天,蹦跳前进的有限,它认识的世界看到的东西就那么一点,无论高素质青娃念多少四书五经,多么的心高气傲,一生只能在几亩地或一片水洼里折腾。

  清代名臣左宗棠一段名句:择高处立,寻平处坐,向宽处行。他把做事业的立足点先放到高处,俯视万物,思维才有居高临下之感。在高处看世界的时候,他眼中的物无论多大,但觉的很小。在低处看时,眼中物实际不大,但映入眼帘显的巨大。再通俗些说,我们在2楼看到的景物和20楼看到的已经不是一回事。(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视野宽阔实际是见多识广,应该说两方面的意思,一是对现存世界的直接接触,用眼睛捕捉知识,二是对古今未来事物的间接学习。一纵一横,时间空间,这样下去做事业的格局自然宏大。就是做个平头百姓,过个清淡时光,有了视野有了学问,也生活的有滋有味丰富多彩

  国家有视野可以强大,兼蓄天下各国优势,企业有视野可以成长,博釆众长补足短板。个人呢,走岀去和不岀去一定有差距。

  中国历史上几次变迁,外敌入侵,打破固有的安定板块,人口大流动迁陡。不说政治,就是经济发展。元朝之后,东西方流动货易交往多起来。清兵入关以后几十年,有了100多年的康乾盛世。流动就是视野,视野就是洗脑否定自己的过程。没有国门的开放引进,没有我们国人到五大洲旅游串门,我们现在会是什么样子真难说。如今我们和世界接轨,还雄心勃勃想引领。这一切都是视野和格局的后果。

  许多著名的企业家为何成功,除了人格特质和魅力,主要就是不断开阔视野。象王石,黄怒波,除了周游世界,还攀爬各洲的高山顶峰,砥砺意志,物理心理上要站在人类高度去思考。难怪王石把万科做的精彩,黄怒波还胆敢去梦想买下冰岛。

  作为布衣百姓,我们绝不可这辈子心甘情愿的做个青蛙。也要岀去走走,看高山大海,吸收天地之气,尽可能也去外国转转,敲开封闭的脑子。视野宽了,就破除了夜郎自大的小心眼,心胸自然会宽阔了,就有危机感,不会为眼前的鸡毛蒜皮家长里短圈住,对身体好,对心理健康以及唤醒内藏的潜意识创造力有惊人效果。

  有了足量的视野,你就会发现自己成了升级版,不一定都成了天鹅,但我们也能展翅飞翔,畅想星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