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群山环绕的不止是这座学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群山环绕的不止是这座学校

2017-08-17 21:33:51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群山环绕的不止是这座学校

  这好像是一条走不到尽头的泥路,大巴在摇摇晃晃中颠簸前行。在许许多多次停歇和转弯之际,车内都掀起小小的骚动,涌起了抵达的错觉。我们穿越一座座山,经过几个集市,在风尘滚滚中,终于到达了文昌小学。

  大巴进入了学校门口,一位五十出头的、穿着朴素的伯伯和一位年龄相当婶婶的出来迎接我们。后来才知道,这是这所学校的校长和老师

  这所小学坐落在群山之中,四野寂静又不乏生机。山风很凉,将近暮色四合时更沁人心脾

  由于做饭条件的限制,晚饭制作时间长达几个小时。开饭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们围着露天的乒乓球台,就着夜色,吃得随意却心存感恩

  开课的第一天,同学们来得比预计的时间早很多,拿着竹制的扫把把操场的落叶扫得很整齐。

  我们发现有几个小孩子还没吃过早饭就来学校了,队长把他们领进来,他们站在门口,怯怯的,露着害羞的笑容,在迈步之间犹豫着。他们有着原始的怕生,这跟大城市里粘人或者故作老成的孩子不同。他们来自山间,与川流河溪共生,喂养他们的是质朴的粮食和清澈的山林。 (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们性格各异,有些一直低着头,对交流有些抗拒。有些却敏锐机灵,对初来乍到的我们抱着很大好奇和热情。有些害羞内敛,目光里却透着真诚和善意。

  看着这样的孩子,我在担心,我究竟要向你们传授些什么,才值得你每一次投来的清澈目光,才值得你每一个清晨及午后的匆忙赶路。我担心我们不能给你们留下更多,甚至对你们的人生轨迹毫无影响。我害怕我们会有人抱着体验生活心态轻飘飘地来,最后就真的走马观灯似地头也不回。但就是因为这份畏惧和小心翼翼,会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谨慎和担当、要拒绝敷衍。

  有一个时刻我尤为感动,在中午放学时,我们打算将孩子按回家的方向进行分组。那位我们在一开始见到的女老师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就把乱糟糟的一群孩子迅速地分成了三个组。她准确地记得每个孩子的名字跟住址,在一秒钟内就能做出判断。这是小学校的独有的温暖

  期待接下来和孩子们的相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