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前准备,以免事后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事前准备,以免事后后悔

2017-08-22 18:52:23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事前准备,以免事后后悔

  五年没换眼镜了,我的眼镜框和镜片都有了很大的磨损。这实在让我难过,看东西时候很不舒服。眼睛每天都有疼痛感,这些症状提醒我是时候换一副新眼镜了。可是想想,换一副新眼镜还挺贵的,又觉得很是不舍得,所以这件事就一拖再拖。

  终于到那一天,我忍无可忍了。来到离单位最近的一家眼镜店。希望马上配一副合适的眼镜,然后马上扔掉我的旧眼镜。儿子是和我一起去的,那些几百块的眼镜框他都没相中不说,他觉得,实体店的镜框卖的实在太贵了。他借用了我的手机,在淘宝上搜了一通,给我看。店里卖两千多的镜框,在网上只卖一千块钱。即使是几百块钱的眼镜,也都特别好看。他不断地和我示意,网上可以买到又便宜又好看的镜框,不要着急选。可我当时没顾得上那些,就一心想着马上换一副眼镜。所以就草草的配了一副 ,结果告诉我,两天后才能来取。我回来就后悔了,既然还等那么长时间,不如仔细的研究研究镜框镜片,再做决定也不迟啊,或者应该到别家去看看啊,以前在别家都是等半个小时就能取眼镜了。回来之后我就是六神无主的样子。一头扎进网络里,搜索着我选的镜框的牌子和镜片的品牌。糟了 ,这些品牌都没有呀。只记得当时店员说,这个品牌是给她家特供的。心里有说不出的不愉快,心想当时干嘛那么着急啊。

  无奈只好等到取眼镜的时候再说吧。万一眼镜很舒服呢?可是总觉得买贵了。于是我又上淘宝网搜索。咦,我发现了她家店里线上在搞促销呢,叫线上优惠,线下体验。各个实体店都通用呢。那天配镜的时候,我还特意问了她家有什么优惠,店员居然没有说,怎么都觉得好气人呢。哎,如果当时不那么着急做决定该多好呀。我可以多看几家比较比较。或者,在网上买一个牌子的眼镜框,然后再去实体店配镜片也好呀。当时怎么那么冲动啊,那么着急呀。如今,想退货是不可能了,只能任由人家宰割了。

  终于等到取眼镜了,取到了眼镜。初戴上,感觉好舒服。这个镜框的确很轻呢。可是怎么觉得这么晕呢?也许是新眼镜没适应吧。待两天,适应一下再说吧。把这个新眼镜带回了家。小女儿一看到我就说,妈妈,你别戴这个眼镜,太难看了。老公也说这个眼镜配的实在不尽人意。说,等过两天我给你重新配一副,这个就当备用吧。这眼镜真的那么难看吗?也花了我好多的钱呢。当时真是心疼死了。这两天出去,一个劲儿的观察别人戴什么样的眼镜好看。又去其他眼镜店,看了看其他的样式。这店里好多好看的呢。我去的那家眼镜店怎么没有好看的呢?难道是因为我当时没仔细看?我好像几乎没怎么转呢?关键是我这眼镜片上怎么这么多的大圈圈呢?这么多年来从来没觉得哪个片上这么多的大圈圈呢?看着就晕了,就像大厚啤酒瓶底一样。一她是他给我这镜片太不好了。这时候我才想起来,我当时都没看看是什么样的镜片。过了两三天我就去找眼镜店了。我告诉他们,我这两天特别晕,晕的恶心。我可没说一点假话,真的就是这样子。我让他们重新给我测试一下度数。他们说可能是新眼镜没有适应。我说我已经待了两三天了,还没有适应,实在太晕了。他们说,那应该把度数降一下,可能是度数配太高了。我坚持认为这个镜片是太不好了,要选择一副好一点的镜片。他们说可能是因为镜框比较大的原因所以窝纹比较明显。我告诉他们,那我就要选一副小的镜框,再选一副好的镜片。而且我从淘宝上她家店上的优惠活动。这时候她告诉我,美团上也有呢。和这优惠是一样子的。就这样,我换了一副好的镜框,选了一副进口的排名为number one的依视路镜片。按照她家的优惠活动,她又退还给我一块钱。此刻开心呢。(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可是经过这件事之后呢,我觉得,做什么事情之前,还是应该先进行调查研究。这样做起来才会把事情做得不能说十全十美,但毕竟能尽善尽美吧。更不用这样跑来跑去的浪费时间精力,而且多费口舌。更不会在那过程中使得自己难过。

  人生没有彩排,很多事情未必都能重来。生活并不象配副眼镜那么简单,错了可以重来。所以在做事情之前,先做好准备活动,不但会减小对自己的伤害,也许也能给别人减少麻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