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后悔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后悔三下乡

2016-08-04 作者:夏日的帆船 来源:夏日的帆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后悔三下乡

  翻看那时的照片,竟有一种落泪的冲动。是啊,我们的三下乡已经结束了有段时间,但留在心底的那份收获却始终浮现脑海,所有的经历如同昨日种种。在我们缘分聚首的日子里,有着最珍惜友谊;在我们热情青春岁月中,有着最真挚的相知。即使我们现在分开,但我的祝福会一直像高高低低的风铃,给你带去叮叮当当的快乐

  印度有一句谚语是这么说的:“一切河流交汇处,都是神圣的。”人与人之间的交会,也绝非偶然。虽然我不知道是基于什么样的缘分而和他人相逢,但善待出现在我生命中每一个人,并且感谢这份缘分,我相信这就会是美好的开始。

  融融的夏天,灿烂的阳光,我们希望社会实践队——我们脸上绽放的美丽笑颜,我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热烈期待,都是我们“展翅”飞翔的力量!青春活力的希望实践队的学子扬帆启航!

  由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慢慢适应,这期间我也是经过了一些时间的。谁能说每个人都是勇敢无畏的,谁能说每个人都是勇猛强大的,谁能说每个人都是勇往直前的。最开始看到小孩子的心潮澎湃,最开始和小孩们谈话的温情对视,最开始送孩子回家和家长聊天交谈的倍加谨慎。慢慢的我想我融合进去了,慢慢的我想我开始懂了。(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以前我特别想长大了以后当一名老师。不是因为老师这门行业的轻松,闲适,不是因为做老师可以免于和社会上的尔虞我诈打交道,亦不是因为老师的稳定,纯粹只是因为我,喜欢和孩子在一起,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所获得的喜悦单纯。尽管有时候我也会被孩子搅得很烦躁,觉得小孩真是麻烦,但大多时候我还是喜欢小孩的。但一直以来我就知道我,很难成为一个老师,单就我那手难看的字,不懂教学来说,我已是不及格。呵呵,所以啊,那一直都是一个奢望罢了。

  经历了这次三下乡,使我认识到更多的朋友,增加了我的人生阅历,丰富了我的暑期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社会实践知识。

  我不后悔这次参加三下乡,即使它延迟了我回家的步伐,即使它干扰我打暑假工的计划,但是经历了才知道什么是值得的,什么是重要的。短短的10天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如果真的要我找出暇庛的话,那就是希望实践时间能够长一点,让我们继续的学习,继续的擦出火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后悔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