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花开在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花开在心里

2017-08-27 15:13: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花开在心里

  让花开在心里

  文/赵元波

  我很羡慕那些把花养得活色生香的人,我家的邻居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养的花不多,也就是那么几盆,都是些寻常的花卉,摆在阳台上,让人看上去就非同凡响,白色的茉莉,黄色的迎春,火红的灯笼,就连紫色的牵牛也被他移植在一个花盆里,插上一根棍子,藤蔓缠在上面,自成一树,成为阳台的一景,别有一种情趣。

  想想看,面对一盆花,碧绿的叶子,或红或白或紫或黄的花朵,闻着淡淡的花香,该是何等的惬意。于是乎,我也动了心,到花鸟市场,买上几盆开得正盛的花摆在阳台上。最初的日子里,天天都要到阳台上去看它们,把鼻子凑近了闻一闻,嗅一嗅,浇水,拔草,施肥,换土,一样也不曾落下,就像呵护一个婴儿一样,生怕它们有个闪失。叶子黄了,会担心;花朵落了,会发愁,整天提心吊胆,食不甘味。

  花无百日红,一段时间之后,花谢了,凋零了,自然招不了蜂,也引不了蝶,也引不起我的注意,我也就懒得给它们浇水,期初养花的冲动烟消云散,阳台上顿时清冷了许多,慢慢地这些盆花也就开始罢工,以枯萎相威胁。我彻底放弃了它们,随它们自生自灭。(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阳台上只剩下那几个花盆,孤零零的,就连草也不长一棵。

  一时的羡慕,一时的冲动,仅仅只是一时不会长久。其实,很多人在做事的时候,都没有深思熟虑,只是凭一时的热情,像这种人就不应该自己养花。爱花,就把花种在心里得了,想种什么就种什么,想要什么就种什么,像要什么颜色就要什么颜色,想让它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不用拔草,不用浇水,这多好呀!

  喜欢花,那就把花种在心里,让花开在心里,于己于花,都是两全其美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花开在心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