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花,是我心里永不消融的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花,是我心里永不消融的童话

2016-12-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花,是我心里永不消融的童话

  作者:黄小平

  一

  小时候,我抓起一把雪,放在眼前细细地看,问母亲:“妈妈,不是说雪花是六角形的吗,怎么看不到雪花的角呢?”

  “孩子,把雪放在显微镜下,就可以看到雪花的六个角了,而用眼睛看是看不到的。”母亲说。

  “眼睛看不到,不就是没有吗?”我说。

  “孩子,眼睛看不到,不等于没有。” 母亲说,“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眼睛看不到的,比如,那雪花美丽的角,我们就看不到,但它却真实地存在着;再比如,未来,我们现在也看不到,但我们要相信未来,相信未来的真实和美丽。”

  二

  早晨,我拉开窗帘,推开窗门,见白茫茫一片,大地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房前倒着几棵大树。

  “妈妈,这些树是怎么倒的?”我问母亲。

  “是被雪压倒的。”母亲说。

  “雪?就是这轻盈的雪花吗?”我向窗外伸出手掌,接过一片雪花,雪花瞬间在我掌心里化了。

  “对。一片雪花落在身上,轻盈得让人难以感觉,但一片又一片轻盈的雪花累积起来,堆加起来,就会变成一种巨大的力量。”母亲说。 www.wenzhangba.com

  母亲的话,让我懂得了,轻盈的雪花,由于没有看轻自己放弃自己,从而改变了世界,使整个大地变得银装素裹起来。一片雪花是这样,一个人也是如此,把一件小事坚持做下去,就能成就大事;把一股微小的力量坚持下去,就能冲破一切障碍,抵达成功的彼岸。

  三

  儿时,我常常想,为什么雪花儿总是选择在冬天降临人间?

  母亲告诉我,因为冬天有太多的寒冷、太多的苦难。雪花儿是天空的天使,她不忍心看到人间太多的苦难和伤痛。所以,雪花儿含着热泪,把自己化作一朵花,一朵轻盈的花,一朵洁白的花,一朵美丽的花,翩翩降落到人间,让看到她的人,就好像看到了春天,看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人间至纯至净的美丽。

  雪花儿,这朵开在冬天的花,让人们忘却了冬天的寒冷和伤痛。在雪花儿飘落的宁静中,人们似乎聆听到了春天的脚步。

  母亲说,当太阳穿破冬天阴沉沉的天空,当温暖的阳光照耀大地,雪花儿又总是悄悄地隐退,直至把自己隐退得无影无形,好让人们记住太阳的好,记住阳光的暖,好让人们懂得春天的一切美好都是来自太阳和阳光的馈赠。(《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