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左小雅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左小雅的故事

2017-09-03 20:22:59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左小雅的故事

  一开学就是高二,似乎身边的人一下子从高一的懒懒散散变的开始珍惜时间。孙雯雯说,“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每个人都知道了自己要做什么,也就不会有人还那么无聊了。”

  安然知道孙雯雯是在说余家阳,开了之后余家阳再也没有找过孙雯雯,也许这就是孙雯雯想要的结果吧。余家阳每天都会把自己泡在书本里,她说那时他刚认识的余家阳就是这样。“我不是不喜欢他,只是觉得自己没资格喜欢他,就好像是天上掉馅饼那种感觉,有人觉得自己可以理所当然的接受,但我还是觉得心里可能会有那种落差,因为你的付出小于你得到的回报,我就会觉得有那种负罪感。即使对方觉得没关系,也许这就是我心里的一个结吧!”

  “所以你才故意疏远他是吗?”安然说。

  “我觉得他值得遇到更好的人。”孙雯雯面如土色,“或者等到上了大学再说吧。”

  安然若有所思,人总是喜欢听到真话而不是虚假的敷衍,但可是当你真的听到真话的时候其实也不一定是一件好事。安然就是这样,他总觉得高中的时候应该都是那种认真学习不用去考虑其他事情的年纪,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烦恼。比如小雅。

  高二的时候学校开始各种统考,像那种六市联考之类的。然后每次考完学校都会把成绩表公布在校门口的公示栏里,安然总会刻意的去找左小雅的名字,从一百多再到三百多,后来干脆死气沉沉的趴在成绩表的最后。安然找左小雅说过很多次,左小雅总是说,“我本来就不爱学习。”

  “那你干嘛要来上学呀?”安然发火的说到。

  “我为什么来一中你不知道吗?”左小雅也毫不示弱,就好像是在心里憋了好久一样全部都发泄了出来。

  “当然是为了上大学呀!”安然的脸涨得通红,他觉得所有的故事都应该是在大学以后,而不是现在。

  左小雅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她知道安然从一开始就是为了考上大学的,但她真的没有想过这些,她学习只有一个很简单的理由,有一天你要去一个地方,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对你说我陪你去。

  “我从没想过这个,你自己去吧!”左小雅的声音很小,但足以让安然听到。“我不是学习的材料。”

  其实左小雅一直都在坚持着,只不过考试的时候故意选错误的答案,老师还信以为真,天天找她谈话补课,后来也干脆放弃了。她只是想以这样的方式来引起安然的注意,果然和她想的一样,安然还是来找她了。

  “那好吧,你随便好了。”安然头都没回的走掉了。

  左小雅那一刻其实心里后悔极了,本以为安然会说,那我教你吧。谁知道说出来的却是你随便好了,看来真的都不重要了,左小雅一个人靠着墙角大哭了一场。那时刚进入十二月,过了几天下起了第一场大雪。

  后来左小雅陆陆续续换了好几个男朋友,也减去了曾经自以为很骄傲的长发,也总是会在学校里传出各种留言,被老师找了好多次,但是最后就连老师都放弃了,她成了学校里少有的差生。班主任干脆指着她的鼻子说,“只要你不把学校拆了,我就留你到毕业。”相比起来,安然依然是存在在成绩表顶端的那种人,依然和孙雯雯保持着模范情侣的样子,余家阳虽然还是没能超过安然,但好在也在每次学校划的重点线以上。

  高考前学校给高三的放了三天假,所有人开始把书搬离那个奋斗了三年的教室。安然走出教室的那一刻其实并没有太多的留恋,倒是很想去看看左小雅。走到左小雅的教室前才发现教室早就被锁了起来,里面空空的没有一个人。刚要准备走的时候,(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你是来找左小雅的吧?”

  安然转过身看到了江珧。

  “***妈来接她出去了!”江珧说。

  “哦哦,没事,我只是随便看看。”安然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该不该说自己就是来找左小雅的。

  “你们的事呀我都知道。”江珧笑了笑,“她都跟我说了。”然后打开了教室的门,“我有些东西忘拿了,要不进来看看吧!”

  “不太好吧?”安然有些不自然。

  “没关系的。”江珧自己先进去了,安然也跟着小心翼翼的进了教室。然后站在门口看着教室里,安然想寻找左小雅存在过的影子,想想自己把左小雅一点一点推走,但是做得并不情愿,其实还是挺难受的。现在就算是看看左小雅待过的地方其实也是蛮满足的。

  江珧走到靠近垃圾桶的桌子跟前,然后指了指,“这是左小雅的位子。”然后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想想也挺可怜的,本来学习蛮不错的,所以一直都坐在第一排,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就谈恋爱了,后来成绩就下去了。她搬座位的时候都哭了。不过也是,从第一名到最后一名落差真的是蛮大的。”江珧从另一个桌子里拿出几本书抱在怀里,“好了,走吧。”

  安然先出了门,然是江珧出来再把门锁上。

  “左小雅后来就干脆不学了,男朋友都换了几个,每天在宿舍各种看情书,但却一直不温不火的,也不爱怎么搭理别人。”

  “好吧。”安然随口说。

  “行了,我得回宿舍了。同学还在等我呢!”江珧很着急的样子。然后对安然挥了挥手就转身下了楼。安然还是一个人在门外站了很久。

  安然想,但凡有任何一个机会去告诉左小雅事情的真相,也许事情的结果不会比现在更差。至少现在还可以说说话,聊聊高考之后的事情。可是,这个世界最缺的就是如果,错过了的事情一千匹火车都拉不回来。所以还是想想现实吧,安然从幻想中退了回来。刚要转身下楼,被孙雯雯叫住了。

  “你果然在这里。”孙雯雯笑得很甜,阳光斜着透过她头发的细缝,安然恍惚之间以为是左小雅。

  “你怎么来了?”安然冲着孙雯雯笑了笑。

  “我刚去教室找你,他们说看到你来了这里。所以我就来了。”孙雯雯解释道。

  安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虽然说约定过的装作情侣的样子,但是孙雯雯每次装的总是会让别人信以为真,即使在没人的时候,孙雯雯还是一副和安然很亲密的样子,安然总以为孙雯雯是真的喜欢自己,当然安然意识到自己这样想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自己超级自恋,所以脸色也总是会微微泛红。

  “有事吗?”安然说。

  “我是来解除约定的!”

  “哦哦,好呀!”安然其实一直等着这天,然后迫不及待的去告诉左小雅。

  “谢谢你了,安然。帮我了那么久。”孙雯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哦,没有没有。”安然想,似乎不能说不用谢吧。

  “那你和左小雅怎么办?”孙雯雯小心翼翼的问安然,她知道由于自己和安然的约定才使得左小雅和安然的关系变成了这样,其实自己一直挺愧疚的,孙雯雯其实想过的,如果安然愿意告诉左小雅也没什么的,却没想到安然如此的信守承诺

  “总会好的吧!”安然显然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底气不足。

  “用不用我帮你跟她解释一下?”孙雯雯关切的问安然。

  “没事没事,不用了。”安然有点心口不一,他不知道接下来会是什么样子,也许更好,也许不太差。

  “那好吧!不过希望你没有错过。左小雅是个很不错的女孩,你一定要把她追回来哦!”孙雯雯冲着安然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嗯嗯。”安然点点头。

  那天下午孙雯雯和安然聊了很久,从高中的学习再到高考之后的憧憬,仿佛每一个大笑的表情都是真性情,如果可能的话,安然更愿意那个人不是孙雯雯,而是左小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左小雅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